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正文

产后性冷淡怎么办?把这6点牢记于心!

2020-05-11 10:12:50      

经过研究发现,大部分生完孩子的女性会出现产后性冷淡,这和多种因素有关,如身体太劳累、阴道干涩或心理障碍等。产后性冷淡会影响夫妻感情和谐,那该如何改善呢。

生完孩子后女性性冷淡怎么办?

1、及时消除自卑心

大部分女性生完孩子后体型变硬,这让他们难以接受。又担心丈夫会出轨,内心变得极度自卑,从而降低其性欲。女性要及时消除自卑心,接受和认可自己。

2、调整好心态

女性生完孩子后要从心理上和行动上摆正好关系,孩子确实是心肝宝贝,但丈夫是自己白头到老和携度一生的人。女性应无条件满足男性的性要求,克服烦躁、逆反和厌恶心理,理解丈夫的性需求,在性生活过程中给丈夫更多的爱。

3、合理使用助性工具

产后性生活时,部分女性因为阴道干涩疼痛而出现性冷淡。不妨巧妙利用有助于性生活的情趣工具。如性生活时可以涂抹润滑剂,能减轻阴道干涩感染。另外丈夫要给妻子一定的关怀和安抚,注意动作轻柔,让女性能慢慢的适应过来。

4、对敏感区按摩

男性要经常按摩妻子性敏感带和敏感区,如大腿内侧,乳房乳头,腋窝、下颈部和耳朵,一定注意动作缓慢和轻柔,用手指指腹轻轻按压,能让女性体验一种舒适和快乐感。每天按摩一次,有助于产后女性性欲恢复。

5、多进行沟通

心理有创伤或精神上有顾虑的女性,丈夫要耐心引导,帮助消除其顾虑。若因为女性缺乏性知识引起的压力和性生活不和谐,夫妻双方多进行沟通和交流,多学习关于性方面常识,互相了解对方的性需求和性心理。只要男女双方同意的前提下可以积极探索和尝试,要学会欣赏和赞美对方。性生活时细致耐心且温柔,必须有充足的前戏,才能保证性生活和谐。

温馨提示

女性生完孩子后尽量母乳喂养,能使得性反应能力保持在一定的水平。产后保持适度运动,能促进身材恢复,不要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孩子身上。若是产后雌性激素严重缺乏引起的性冷淡,可以听从医生建议补充雌性激素。另外男性性生活前要把前戏做足,适当的改变性生活体位和时间,这样能提高夫妻间性趣以及反应。性生活时一定注意动作轻柔且节奏放慢,多关注于妻子的身体状况。除此之外,男性要多给妻子一定的鼓励和支持,让他更加自信。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冷淡治疗 产后性冷淡处理办法 性冷淡

出现产后性冷淡是为什么? 妻子产后性冷淡老公怎么办?

很多丈夫都会发现自己的老婆在生完小孩后对自己都那么亲近,很多时候想要跟她更亲近点,她甚至都不愿意,导致夫妻之间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没有过夫妻……详细>>

产后性冷淡夫妻双方怎么做? 如何预防产后性冷淡出现?

很多女性在生产完后就会出现生理以及心理的各种变化,有的女性还会出现于丈夫同房时出现性冷淡的现象,这就是我们俗称的产后性冷淡,导致这种情况……详细>>

当心这些药物会导致性冷淡 治疗性冷淡知道这些

性冷淡又分两种类型:有性感缺乏、性冷淡综合症和无性感缺乏、性冷淡综合症。性冷淡可能因为心理因素所致,也可能与生理相关,以下盘点9种可能引……详细>>

性冷淡会遗传给女子? 性冷淡该怎么办才好呢

性冷淡是指性欲缺乏,通俗地讲即对性生活无兴趣,也有说是性欲减退。性冷淡与性快感缺乏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两者可以同时出现,亦可不同时出现,因……详细>>

女性产后易性冷淡?教你6个小妙招来调理

受激素水平和心理因素的影响,产后妇女在低分泌期,使得阴道分泌物会大大减少,而女性的阴道会失去原有的润滑,导致阴道干燥,使夫妻之间的亲密度……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