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正文
妇科炎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女性如何正确用卫生巾?不能忽略这4点!

2020-05-09 13:46:12      

卫生巾是女性常用卫生用品,但不正确的使用方法易引起妇科病或妇科炎症。每个女性都要掌握正确使用卫生巾的方法,切不可太任性。

女性如何正确用卫生巾?

1、每2个小时换一次

选择透气性好的卫生巾且勤换。至少两个小时更换一次。月经期间不能吃高热量和高脂肪食物,保持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和豆类,能减轻经血异味。月经血液中有大量营养物质,正适合细菌生长繁殖,所以卫生巾需勤快的更换。即使月经量极少,也要及时更换。

2、谨慎选择药物卫生巾

过敏体质的女性谨慎用药物卫生巾,一旦感觉局部瘙痒有刺激、疼痛或不适,需禁止用此类卫生巾,及时找出引起过敏成分。常见的过敏成分是卫生巾中的香精,凡是有相同成分的卫生巾都不能再用。皮肤敏感的女性尽量不要用干爽网面的,不妨选择棉质网面,柔软舒服,对皮肤带来的刺激性小。一般夏季私处易过敏,因为湿气会在局部聚集,因此卫生巾需常常更换。

3、注意卫生巾消毒和漂白

一部分女性认为洁白的卫生巾是消毒或漂白的,担心会对身体有害,其实还没有证据说明有害。很多品牌卫生巾并没有专门消毒,符合国家要求标准即可。致病菌和微生物的数目在标准范围内,并不会对身体健康带来影响。但需要提醒的是,市面上的一些卫生巾是经过消毒的,消毒大多是通过环氧乙烷,一般储存一段时间后才能上市,不然残留的化学气体会对身体带来危害。

4、少用卫生护垫

月经前后两天或白带增多时使用卫生护垫确实不错,方便又实用。但阴部皮肤非常娇嫩,需透气的环境,若封闭太严实会导致大量湿气聚集,更容易滋生病菌,从而诱发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女性尽量少用护垫,若必须用的话需选择透气性好的产品且勤换。

温馨提示

购买卫生巾时尽量选择超市或大商场,保证卫生巾的质量。不要把卫生巾放在卫生间的储存柜中,因为卫生间潮湿,卫生巾受潮后细菌易侵入。打开包装的卫生巾需放在干净且洁净的地方,受潮后不能再用。另外不能一次性在家囤太多卫生巾,因为卫生巾也有使用期限。随用随买,不能长时间在家中储存,尤其是南方天气潮湿,一下子用不完会生霉或受污染。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女性经期如何使用卫生巾? 正确选择卫生巾6大要点

卫生巾是女性私处的贴身伴侣,月经期间女性几乎离不开它。但是,很多女性都没有能够正确的使用卫生巾,使健康受到威胁。那么,经期如何正确使用卫……详细>>

卫生巾使用的5个“雷区”?90%的女性中招了!

卫生巾是女性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伴随女性大半辈子。正确使用卫生巾能吸附月经血,但错误的使用方式却会诱发妇科炎症,造成局部过敏,甚至影响月……详细>>

女性卫生巾要多久换一次? 女性卫生巾如何选?

卫生巾是女性月经期必须使用的商品,选择质量好并且适合自己的卫生巾可以有效吸经血,保障女性经期健康。那么,女性卫生巾要多久换一次?女性该如……详细>>

过期的卫生巾还能用吗?卫生巾使用要注意什么?这5点需特别注意!

详细>>

女性如何正确选择卫生巾?知道五点就不怕了

对于刚刚经历初潮的少女来说,卫生巾的选择也是一个难题。今天就跟大家来详解一下。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