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能力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男人到了中年,总是力不从心?医生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2020-05-03 01:45:43      

进入中年后体内雄性激素会有所下降,很多男性在性生活方面会出现力不从心的情况,阴茎勃起不坚或没有性欲,这简直打击他们的自信心,而且影响夫妻之间感情。

为什么男性到了中年后办事能力不行了?

1、受到药物影响

生活中的一些药物如抗雄性激素药和降血压药,可影响性能力。另外含有尼古丁及可卡因等兴奋类的药物以及抗抑郁药也会引起勃起功能障碍。

2、受到疾病影响

进入中年后,各种慢性疾病也接踵而来,如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会对生殖器官带来不同程度损害。另外甲状腺功能亢进以及性腺功能减退等内分泌疾病也会引起勃起功能障碍。此外,也跟泌尿系统结石和慢性前列腺炎等泌尿生殖系统疾病逃脱不了关系。

3、精神心理因素

很多勃起功能障碍和心理因素有关,可能由同年时期不良遭遇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情绪障碍或过度抑郁和焦虑、夫妻之间感情不和等。此外患有精神类疾病如精神分裂症也会引起勃起功能障碍。

4、不良的生活习惯

经过研究发现,吸烟喝酒的男性患上勃起功能障碍的几率比非吸烟喝酒的人高达2倍。烟草中含有的尼古丁会兴奋中枢神经,酒精会抑制中枢系统,降低血清中睾酮水平,从而引起勃起功能障碍。

男性到了中年后办事能力不行了怎么办?

首先找出引起男性勃起障碍的原因,然后针对性治疗。若是雄性激素低下引起的需补充雄性激素,精神因素引起的需调整好心态。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戒烟戒酒,保持健康饮食,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不能滥用药物,积极治疗高血压、内分泌疾病以及前列腺疾病等。调节好精神心理状态,不能过度焦虑和紧张。学习正确的性知识,保持规律性生活。若是药物治疗没有效果或有明显不良反应时,可选择正规医院通过手术治疗,目前为止,常用的手术方法有血管手术和假体植入手术。

温馨提示

平时调整好饮食可以多吃能提高性能力的食物,如狗牛羊肉,鳝鱼海参墨鱼、动物内脏等。积极从事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多注意休息,不能长时间做重脑力劳动,避免身体太疲劳,调整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失衡。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能力低下的应对 中年男人 性能力

性生活时总是力不从心?男性要养成这5个好习惯,让性能力不衰退

性生活的质量是很多男生都在意的问题,他们在意自己在性生活当中是否有好的表现,是否能够让伴侣获得满足。如果表现不好会让他们一直过意不去,也……详细>>

男性力不从心怎么办?只要睡前把握住5分钟就够了

男人总想给妻子最“性福”的生活,但是就怕碰上力不从心的时候,有些时候的力不从心是由于生理原因,但是一些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也会导致男人力不从……详细>>

压力致过半中年男人患ED

根据国外一项大样本调查结果显示:40~70岁男性中,有52%出现过ED,国内的相关调查结果也相近。 详细>>

房事上越来越力不从心?提高性能力男人可以这样做

和谐且规律的性生活,不仅能够让男女之间的感情变得更加的和谐,还有利于身体的健康。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很多男性在房事上越来越感觉力不从心,……详细>>

男人射精无力是生病了吗?医生帮你分析了这3种原因!

一般来讲,男人射精时的力度影响着男人性生活的快感,射精有力所得到的快感会大幅度增加,射精无力快感也就会持续下降,也正因此很多男性通过自己……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