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使用避孕套就一定万无一失了?这5个小细节要做好,才不会功亏一篑!

2020-05-04 22:54:24      

避孕的措施有很多种,相信最为常见的就是用避孕套来避孕了。使用避孕套来避孕,非常的方便快捷,而且成功率也非常的高。但是很多人在使用避孕套的时候,都不注意很多细节,甚至会引发意外怀孕的后果。使用避孕套的时候要注意哪些细节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使用避孕套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看避孕套的尺寸

在买避孕套的时候一定不要因为过于害羞而随便拿一盒,要仔细的观察包装盒上的尺寸大小,看和自己的尺寸是否相一致。如果不小心买大了就容易造成避孕套滑落,如果不小心买小了戴上避孕套也不舒服。所以选择避孕套的时候,尺寸这个数值一定要看清楚。

2、看清避孕套的保质期

避孕套是存在保质期的,也就是说在保质期内使用避孕套会较为安全,如果超过了保质期,它的成功率就没有办法保证了。有些人喜欢在家里囤一些避孕套,时间久了就会出现过期的情况,如果在使用避孕套之前没有看清保质期,而使用了过期过期的保避孕套,就会容易导致意外发生。

3、使用避孕套之前看是否有破损

在使用避孕套之前,一定要检查一下避孕套的包装,看包装是否有破损。如果有破损不仅会容易造成细菌滋生,而且还会损伤避孕套本身,造成避孕失败。

4、不要用牙齿去咬避孕套包装

牙齿是很多人的工具,在开一些包装袋的时候都会借助牙齿的帮忙,这样对于牙齿的保健没有好处,而且用牙齿去开避孕套很容易把避孕套咬坏。还有一些人喜欢用剪刀去剪避孕套的包装,也会不小心把避孕套剪到。正确的方式就是使用拇指和食指的指肚轻轻的撕开,这样才不会损害到避孕套的本身。

5、使用之前要排空空气

在使用避孕套的时候,一定要在使用之前把避孕套前端储存精液的地方的空气排出。如果没有把空气完全的排出,那么男性射精的时候精液的储存就会出现麻烦。所以在带避孕套的时候,要把避孕套顶端突起捏紧,这样能够把空气排出,然后再带到男性阴茎上。

避孕套是最常见的避孕方式,希望大家在使用避孕套的时候,不要太过于想当然,要注意很多至关重要的细节。在使用避孕套过程中一定要随时注意,不要让避孕套脱落,避免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避孕套需要全程使用?使用避孕套是要知道这3个注意点

避孕套是目前比较常用的一种避孕工具,不仅可以避孕,还能预防疾病传播。而有些夫妻因为感觉避孕套会影响快感,就会选择在中途或者快要结束时才佩……详细>>

长期使用避孕套好不好? 使用避孕套应注意哪些事项?

使用避孕套来避孕属于安全有效的措施,并且避孕的成功率能够达到90%以上,主要的原理是套在男性的阴茎上,从而阻止了精液排入女性阴道,最终达……详细>>

使用避孕套要注意什么?使用避孕套的误区有哪些?

很多年轻的情侣会选择避孕套来避孕,正确的使用避孕套避孕率能达到99%,但是错误的使用避孕套会提高失败率,在使用避孕套时会出现以下误区。详细>>

使用避孕套要避开这3个错,正确使用避孕套要牢记这4点!

生活中有很多男女不想意外怀孕,在性生活时会采取避孕套来作为避孕方式,避孕套主要是橡胶套,在性生活时套在男性阴茎上,避免精液进入女性身体来……详细>>

性生活如何使用避孕套才有效?使用避孕套要注意这5点

在所有的避孕方式当中,最好的也是最被人所使用的就是避孕套这种避孕方式。避孕套不仅能够避孕,而且也能够防止性病的传播,是不可多得的好方式。……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