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用品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使用卫生棉条有哪些好处?这6大好处让你喜欢!

2020-04-22 16:25:34      

卫生棉条是新型的月经期卫生用品,使用方便,并不会影响自由活动,利于保持外阴部清洁和干燥,受到众多女性青睐,可以来看一看卫生棉条的好处。

卫生棉条有哪些好处?

1、摆脱私处湿热困扰

月经血液在排出体外前已经被棉条所吸收,因此棉条能让私处部位保持干爽和舒适,避免月经血液接触空气后出现异味。但4~8个小时内需更换新的棉条,保证局部干净和健康。

2、洗澡、上厕所不会受到影响

洗澡上厕所都不会让棉条掉落,但上厕所时要小心,不要弄脏棉条上的绳子,也不需在每次洗澡或上厕所后更换棉条。

3、轻巧且便利

来月经时若外出需携带好几片卫生巾,非常的不方便。棉条能解决此烦恼,棉条体积小而且很轻,能减轻书包负担,如厕所时只拿一个放在口袋中即可。

4、容易置入

只要能成功找到阴道入口,掌握正确的置入角度,卫生棉条能轻易滑入,几乎没有疼痛感。第1次使用时尽量站在镜子前尝试,这样能降低紧张感。

5、不用担心会侧漏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不敢进行水上活动,也不敢做太大的动作,担心月经血液粘到衣服上而尴尬。卫生棉条能解决这种尴尬,不管做多夸张的动作,都能在体内乖乖的呆着,也不用担心月经血液侧漏。

6、完全不用担心月经流量多

很多女性到了夜晚会使用夜用卫生巾,担心翻新时会把床单弄脏,只要使用卫生棉条不用担心。棉条能降低弄脏床单的几率,晚上睡觉干爽而且安心。

怎么使用卫生棉条?

卫生棉条有不同的型号,需根据月经流量多少选择最低流量要求的卫生棉条,但必须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使用前用肥皂把手洗干净,避免病菌带入卫生棉条上。棉条直接接触女性阴道,月经期抵抗力弱,易产生感染或引起妇科疾病。要选择合适姿势,把阴道口稍微打开,易放置棉条。把包装打开后,不能用手接触棉条,找到棉条内管放置在体内,大概4~5厘米,不能塞得太深,必须用手够得着外管。把内管继续往前推,一直让棉条推入阴道中。

温馨提示

虽然棉条用起来方便,但并不适合所有的人,特别是患有盆腔炎和阴道炎等妇科疾病的女性不能用,以免引起继发性感染而加重病情。为能防止感染,尽量3~4个小时换一次棉条,最长不能超过8个小时。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卫生棉条好处 卫生棉条使用方法 卫生棉条

女人私处塞卫生棉条取不出?这份卫生棉条的正确使用指南一定要收下!

卫生巾女性月经来临时会使用到的一种卫生产品。卫生巾会让女性行动不便。甚至在炎热的夏天会让他们感觉不适,也因此卫生棉条在近些年逐渐流行,特……详细>>

经期慎用卫生棉条

卫生棉条是一种棉质的圆柱体,对于经血有很强的吸收作用,有些女性可能钟爱于它。但是使用卫生棉条的风险远远超过卫生巾,日常生活中最好不要使用……详细>>

卫生棉条8个小时未换,对健康有危害吗?

卫生棉条在国外大卖,这是一种棉质的圆柱体。月经来临时,把卫生棉条放入阴道中吸收经血,干净卫生,清爽又不闷热,并不会影响正常的活动,月经期……详细>>

有规律的性生活有哪些好处?这7大好处让你惊叹

性生活是巩固夫妻感情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夫妻表达爱情的一种办法。而且有规律的性生活对于身体的健康有很多的好处。详细>>

裸睡有哪些好处?5大好处不请自来!

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