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哪些避孕方法最危险?这6种避孕方法可出现意外怀孕!

2020-04-28 10:22:13      

意外怀孕让没有生育需求的夫妇甚是头疼,明明带上避孕套或吃紧急避孕药了,但还是怀孕了,这主要是没有掌握正确的避孕方法,特别是以下几种避孕方法不靠谱。
哪些避孕方法最危险?
1、体外射精
很多男性认为只要不让精子进入女性体内就不会受孕,因此会采取体外射精的方法来避孕。射精前精液会从尿道口流出几滴,在基地中就含有大量精子,只要进入女性阴道就有受孕的可能性。此方法非但不能避孕,反而会引起男性性功能障碍。
2、哺乳期避孕
在哺乳期婴幼儿吸吮乳头时能抑制下丘脑分泌激素,可抑制排卵,但要做好避孕工作。宝宝吸吮乳头动作减少、乳汁分泌少或乳汁浓度降低、受到其他环境因素干扰可减弱对下丘脑抑制,卵巢开始恢复功能,排出卵子并且恢复月经周期。性生活的话怀孕几率很高。
3、月经期避孕
月经周期紊乱的女性,若月经期避孕的话,发生意外怀孕的几率极高。另外也会对身体带来严重伤害,月经期子宫内膜脱落可形成创面,宫颈口稍微扩张,会减弱抵抗细菌能力,此时细菌和会阴部周围病菌进入阴道,从而引起炎症,甚至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症。
4、安全期避孕
月经周期规律的女性,排卵期在月经前14天,因此会避开排卵期性生活来达到避孕目的。但生理周期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压力、情绪以及环境,安全期避孕易出现意外怀孕。
5、更年期避孕
更年期处于特殊时期,卵巢功能衰退,一直到绝经后一年内。在此阶段月经量减少一直到消失,仍然有排卵和怀孕的可能性。
6、安全套避孕
安全套避孕几率高,但错误的使用方法可能会引起意外怀孕。如用牙齿、小刀或指甲刀等尖锐的工具打开外包装,这样会弄破乳胶。另外,用劣质或过期的安全套、错误的佩戴方法、避孕套前端留有空气等,可引起安全套破裂,从而导致避孕失败。此外也有一部分男性没有掌握避孕套的正反面、射精时才戴上安全套等,也会增加意外怀孕风险。
温馨提示
掌握正确的避孕方法,对于已婚已育、暂时不打算再生孩子的女性,可防止宫内节育器来避孕。对于未婚未育的小年轻和已婚未育的女性可选择短效避孕药来避孕。意外怀孕时要选择正规医院做人工流产,降低对身体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意外怀孕 避孕方法 避孕

拒绝意外怀孕选好9种避孕方法

对于避孕的方法,一般人都能闭着眼睛数出至少5种方法。可现在除了避孕药和避孕针又有很多属于女性自己的避孕工具。在这里,我要帮助女生们找到那……详细>>

最流行的几种避孕方法介绍 7种避孕方法最方便省事

避孕是夫妻性生活中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是因为夫妻房事需求而又要避免怀孕的一种性生活形式。那么如何避孕呢,目前常用的避孕方法和避孕药有哪些……详细>>

哪些避孕方法让男女都舒服?这四种避孕方法不错!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年轻男女会时常为避孕问题而感到烦恼,在没有 生育要求的情况下,如果不做好避孕措施就会出现意外怀孕。很多人都不知道……详细>>

3种错误的避孕方法很危险 教你2种安全靠谱的避孕方法!

在临床上经常会遇到过许多来打胎的女性,经过了解后发现,很多人对避孕的知识了解不够。事实上,堕胎对女性的身心都有很大的影响,有些女性甚至丧……详细>>

常见的避孕方法有哪些?这几种避孕方法舒服又安全

现在有30%的年轻夫妇结婚之后不想立马要孩子,所以就会采取各种避孕措施又担心避孕会失败,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避孕的好方法,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