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得了性病除了治疗,还要做好这5大护理要点!

2020-04-17 11:43:40      

性病就是通过性行为传染的疾病,主要病变发生在生殖器部位,常见的有梅毒、淋病、生殖器疱疹、尖锐湿疣和艾滋病等,主要发生在性活跃期的人群身上。当患有性病时不能自暴自弃,需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同时做好自我调理。

得了性病如何调养?

1、多注意休息

不幸得了性病应多注意休息,避免让身体太劳累,去除一切诱因,如感冒、受凉、劳累、心情抑郁等,以上因素都会导致性病病情加重或复发。尤其是盆腔炎、非淋、急性淋病以及附睾炎患者需多卧床休息。慢性病患者不能熬夜,每天保证有充足睡眠,以免影响治疗效果。

2、补充足够营养

性病患者需补充足够营养,多吃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奶类蛋类、瘦肉豆类等,有利于受损害的组织得到修复,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帮助病情康复。另外也要合理补充微量元素和维生素c,可增强免疫力,清除自由基,达到抗炎效果。

3、必须戒酒

酒是性病的大忌,喝酒会减弱抵抗力和免疫力,导致炎症加重或扩散,甚至会让性病转化为慢性疾病,严重的话引起附睾炎或前列腺等并发症,因此患者不能喝含有酒精的任何饮料。另外也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浓茶浓咖啡,生姜辣椒和芥末等,因为刺激性食物可引起局部组织充血,加重炎症反应。除此之外也不能吃发物如牛羊狗肉和鸡肉。

4、保持平和心态

正确面对疾病,保持平和心态,不能过度抑郁和焦虑。人们的情绪和免疫力以及疾病关系非常密切,情绪波动过大时可下降免疫力,容易患上传染病或会加重原有疾病症状。

5、禁止性生活

性病没有彻底治愈时避免性生活,性生活会对尿道带来机械性刺激,从而加重病情。病情稳定期间性生活时需带上安全套,能降低性病传播几率。

温馨提示

做到洁身自爱,防止不洁净的性生活,采取安全的性行为,选择质量可靠的避孕套。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不能和他人共用注射器,尽量不要输血和注射血制品。当生殖器出现可疑症状时,应去正规医院做检查,只有早发现早治疗才能遏制病情。有必要的话夫妻双方共同去医院做检查,同时做好家庭内部清洁和卫生,切断传染源。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性病的要点 性病的护理 性病

得了性病怎么办 做好这七个护理措施可缓解病情

只要我们一提起性病就感觉非常的可怕,性病一般是发生在性比较活跃的青年男女身上,患者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详细>>

性病患者应该怎么正确护理?要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当患上性病时人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就会下降,容易患上传染病或者其他疾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护理,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性病患者的护……详细>>

怀疑得了性病,要到医院做哪些检查呢?

性病是一种传染性疾病,而且主要的传播途径是性生活,另外各种性病都有一定的潜伏期,因此怀疑自己得了性病之后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这样可……详细>>

家有性病患者怎么护理?应牢记这3点

性病主要是通过性接触感染的,性病具有一定的潜伏期,当发病时患者的生殖部位会出现水泡、丘疹或者糜烂等,患者及时去医院做相应治疗,以免延误病……详细>>

夏季这5种性病易高发 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导致性病的病原体有很多,比如细菌真菌、寄生虫和病毒等,主要通过阴茎、口腔、阴道、黏膜破损处进行传染,治疗起来比较困难,而且病情反反复复发……详细>>

  • 熊明洲

  • 杨立刚

  • 柯吴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