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性病易出现口腔问题?带你揭秘这4种性病的口腔表现!

2020-04-17 11:44:02      

众多年轻人因为性病而困扰,一旦患上性病,想要彻底治愈非常困难。性病不仅会对生殖器官带来损伤,而且也会影响口腔健康,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性病的口腔表现有哪些?

1、淋病

淋病属于常见的性传播疾病,这是一种细菌性感染,可影响到黏膜如喉黏膜和口腔黏膜。淋病很难检测,症状轻微,往往被人们所忽视,口腔中常见的症状有喉咙疼痛或烧灼感,也有部分人群腺体肿胀,口腔中出现白色斑点。若淋病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影响身体健康。

2、梅毒

一期梅毒的表现是溃疡,主要发生在嘴唇、舌尖-口腔后部的扁桃体和牙龈上。起初是小红色斑块,然后慢慢变成红色、灰白色或黄色的开放性溃疡。此阶段有很强的传染性而且疼痛。若得不到有效治疗,溃疡面虽然能消失,但体内仍然携带梅毒,会通过直接接触或性传播感染他人。梅毒属于细菌性感染,早期能彻底治愈,若一直放任不管,会对大脑和心脏带来不同程度损害。因此需多观察自身症状,一旦发现异常需及时就医,不能因为尴尬而遮遮掩掩或自行用药。

3、疱疹

单纯疱疹病毒1型和口腔病变以及唇疱疹关系密切,二型和生殖器病变有关系。这两种病毒都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会通过接触或唾液传播。当病情发作时口腔中会出现水泡,水泡形态是粉红色、清透的、黄色或灰白色的。水泡大规模发作时吃饭或吞咽时会有明显的疼痛感,一般7~10天左右疱疹能痊愈。

4、人乳头瘤病毒

当受到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时,会影响口腔和咽喉,甚至诱发口腔癌。人乳头瘤病毒呈现阳性的口腔癌发生在咽喉部,主要位于扁桃体和舌根上,不易被检测,同时死亡率和复发率极高。另外人乳头瘤病毒低风险毒株会引起咽喉或口腔尖锐湿疣,尖锐湿疣并没有明显症状,但复发率极高,必须通过手术方式切除。

温馨提示

人们对性病和性行为要正确认识,需提高文化素养,做到洁身自爱,避免有不洁净的性行为。采取安全的性行为,使用质量可靠的避孕套。注意个人卫生,不能吸毒,也不能和他人共用注射器。尽量不要输血和注射血制品,当生殖器出现可疑症状时,应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只有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控制病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病的口腔问题 口腔问题 性病

性病可从口腔看出 带你揭秘这3种性病的口腔症状

当患有性病时不仅让患者的生殖部位出现损害,口腔部位也会有明显的症状表现出来,患者要仔细观察身体上的一些小细节并且做好护理。详细>>

性病会有口腔症状?带你揭秘这3种性病的口腔异常表现!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不少人都对性病有了基础的了解,但是了解并不全面,比如有些人认为患了性病之后,只有生殖器官才会出现相应的症状,殊不知除……详细>>

性病的症状有哪些?带你揭秘这5种性病的症状

性病也就是性传播疾病常见的性病有梅毒、淋病、尖锐湿疣和艾滋病等,不同的性病其表现症状不同,需了解其相关症状,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详细>>

这5种性病很常见 带你一一揭秘其症状

生活中常见的性病包括梅毒淋病,尖锐湿疣以及生殖器疱疹等,一旦患上了性病,势必会对人们的身心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平时要多了解性并相关的症状……详细>>

性病有多久的潜伏期?带你揭秘6种性病的潜伏期

不管哪种性病都会有一定的潜伏期,在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性病有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梅毒以及艾滋病等,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性病都会……详细>>

  • 柯吴坚

  • 熊明洲

  • 杨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