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阴道干涩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

女性阴道干涩影响性生活?教你3招来解决尴尬问题!

2020-04-13 10:17:50      

一般女性生完孩子和进入更年期后可出现阴道干涩,这属于常见的生殖系统症状。阴道干涩可导致性生活时疼痛或诱发妇科炎症,其带来的危害不可小觑。

女性阴道干涩有哪些危害?

1、诱发妇科疾病

阴道干涩的女性患上妇科疾病的风险明显升高,因为他们的阴道菌群失衡,局部抵抗力差,病原体容易侵入阴道,从而诱发妇科疾病,如阴道炎、宫颈炎、卵巢炎或子宫内膜炎等。

2、降低性生活质量

一般阴道干涩的女性会出现性厌恶或性冷淡。因为阴道干涩时每次性生活局部有剧烈疼痛,女性会因为害怕疼痛而恐惧。若夫妻长时间没有和谐性生活可影响亲密关系,甚至会走上离婚道路。

3、影响心理上的健康

很多女性因为阴道干涩而情绪不佳,性欲望减退,久而久之降低免疫力,给内心带来重创,甚至影响心理上的健康。

阴道干涩怎么办?

1、心理或药物治疗

夫妻双方应该多进行沟通和交流,要求性伴侣有温柔的前戏,适当延长时间,给予足够的爱抚和亲吻。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阴道干涩是气血亏虚和肾阴虚的症状,可听从医生建议使用具有滋补肾阴以及养血功效的中药如枸杞子黄芪,当归何首乌,熟地黄和红参等。

2、积极治疗原发疾病

多种因素可引起阴道干涩,女性要选择正规医院做全面检查。若是疾病引起的,需积极治疗原发病,防止出现并发症。另外女性不能频繁用阴道洗液,这样可扰乱阴道菌群环境,引起阴道菌群失衡,从而加重阴道干涩感。平时用温水对局部擦洗即可。

3、合理使用润滑剂

若阴道干涩问题仍然没有缓解,每次同房时可以使用阴道润滑剂。另外,进入更年期后体内激素分泌发生很大改变,引起阴道干涩,用润滑剂可缓解阴道干涩的尴尬。除此之外,体内缺乏雌性激素时也可引起阴道干涩,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补充雌性激素,不仅能改善阴道干涩的情况,而且可保护卵巢和子宫。

温馨提示

女性需调整好心理压力,多参加户外活动和集体社交活动,积极调理内分泌失调问题,多吃富含维生素B2食物如五谷杂粮和动物肝脏等,能增加皮肤粘膜弹性和水分含量。改变避孕方式,不能长期吃避孕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女性阴道干涩怎么办

最近,我收到一封读者来信。她说道:“我觉得自己阴道干涩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尤其是阴唇之间的部位,这已经影响到我的夫妻生活。我该怎么办?”详细>>

生完孩子阴道干涩怎么办?送你3招来缓解

女性生完孩子之后身体上的激素水平发生很大改变,再加上雌性激素下降会引起阴道干涩,性生活的时候增加了其痛苦感,甚至会引起女性性冷淡。详细>>

女性阴道干涩是什么原因? 该怎么办?

不少女性都明白性生活对于婚姻的重要性,所以即便是出现了阴道干涩的症状,为了不影响性生活,往往不会和丈夫沟通,忍痛和丈夫过性生活,也有丈夫……详细>>

女性阴道干涩是怎么回事?可能提示出现了4种问题

阴道干涩是很多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而在生活中发生阴道干涩,会让女性在进行性生活时感觉到痛苦,甚至会影响性生活质量。这让很多女性感觉困……详细>>

产后同房阴道干涩怎么办?教你5招来改善!

生完孩子后雌性激素分泌明显下降,性生活时前戏不充分,再加上分泌物不足或患有阴道炎症等会引起产后同房干涩,影响正常夫妻性生活,甚至让女性出……详细>>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