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夫妻性生活要注意什么?牢记这5点,安全又健康!

2020-04-09 10:32:23      

性生活是男女交往时必不可少的润滑剂,大部分男女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都是随心而欲,而在性生活前后没有多加注意,却不知有一些是需要知道的并且注意的,如果能注意这些事项,不仅可以提高性生活质量,也能保证身体的安全。

男女进行性生活要注意哪几点?

一、注意卫生

不管在性生活前还是性生活后,都需要清洗生殖器官,因为生殖器官上会附着一些细菌,如果没有清洗,会然后这些细菌带入女性阴道并且形成交叉感染,就容易让男女都患上生殖器官疾病,所以在性生活前后要做好清洁卫生,用清水清洗可以保证安全。

二、注意做好避孕措施

对于没有打算怀孕的女性来讲,要做好避孕措施,做好避孕措施能防止意外怀孕,毕竟一旦意外怀孕要选择人工流产,对身体来讲是非常不利的,女性如果进行人工流产会让子宫受损,甚至会导致子宫疾病。

三、注意不能马上洗澡

在性生活的过程中会有出汗多的现象,很多人会通过洗澡来清除汗多带来的不适,但由于性生活时身体出汗多,毛孔会全部打开,这个时候如果马上洗澡容易着凉,甚至有些因为血管扩张而出现心脑血管疾病。

四、不能马上喝冷饮

在进行性生活后,由于出汗多,身体比较热,喝冷饮能让身体感觉到爽快,但要知道在进行性生活的过程中身体的血液会全部流向心脏,而在进行性生活后,血液会慢慢流向各个器官,如果喝冷饮会因为胃部血液供应不足而导致肠胃疾病发生。

五、注意控制

一些比较年轻的男女因为性欲比较旺盛而多次进行性生活,但不管是男性和女性都要注意控制好性生活的次数,过于频繁的性生活对身体都是不利的,尤其是男性,男性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前列腺会处于充血状态,过多的性生活次数会让前列腺反复充血,最终容易诱发前列腺疾病。

温馨提示,适当的性生活可以愉悦彼此,但要知道在进行性生活时以及性生活后的一些事项要注意,多个心眼,并且多加注意一些,就能保证在性生活后不会有意外发生。不要以为性生活只是单纯的一种愉悦身心方法,可以随时随地进行,也不用过于讲究,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不注意而出现意外,所以是不能小觑的。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生活的安全事项 性生活注意事项 性生活

夫妻性生活要做好安全措施 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对于男女来说,进行性生活是一件能够让彼此愉悦的事情,不过有很多男女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只顾着彼此快乐,对于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并没有重视,却……详细>>

酒后性生活会有什么危害?夫妻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生活中有很多夫妻在进行性生活前会为了提高性欲而喝酒调情,他们很多以为这样可以让性生活更加完美。但其实,在喝酒后进行性生活对身体是很不利的……详细>>

要想拥有健康的夫妻性生活,做好这4个卫生问题是前提!

我们都知道,夫妻之间的感情,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两人的性生活,性生活和谐的夫妻,一般情况下感情都比较深厚,而夫妻之间性生活不和谐的夫妻,往往……详细>>

夫妻性生活后要注意哪些问题?

性生活是夫妻之间不可缺少的生活部分,其实性生活会消耗大量的体力和精力。生活过后,身体还是处于一种紧张和刺激的状态,这时候躺在床上平静自己……详细>>

夏季夫妻性生活时注意什么?不能忽略这3点!

在炎热夏季人们的性欲望会变得更加高涨,因为夏季穿的少,再加上光照延长,会抑制大脑内褪黑激素释放,增高性兴奋。但夏季性生活时一定有所节制,……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