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青春期性教育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如何给孩子正确的性教育?家长和孩子必须知道这4件事!

2020-04-02 07:55:31      

因为受到传统思想影响,我国很多家长对性教育闭口不谈,导致孩子对性方面了解很少,甚至走上犯罪道路。家长必须掌握正确的性教育方法,不能一味的拖延。

如何给孩子正确的性教育?

1、3岁前进行性教育

家长要对孩子合理表达爱,教会他们如何对待自己身体,父母对性和性教育的态度,影响孩子以后对待性的态度。孩子出生时就应该给予足够的温暖和爱抚,能让他们产生安全感,和他人建立信任关系,以获得幸福感。家长大方告诉孩子科学知识,坦率交流和性相关的话题。

2、3~6岁认识自己身体

三岁后孩子的神经生理慢慢发育和成熟,性探索活动也自然开始,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家长和老师可通过儿童身体绘本、视频以及人体模型等,告诉孩子每个器官的科学名称以及功能,让他们从小了解和热爱自己身体。大部分父母在教育过程中不好意思向孩子说生殖器官名称,其实只要自然说出阴道或阴茎的名称,就能进行下一步家庭性教育。给孩子洗澡时告诉他隐私部位不能被别人触摸或偷看,也不能触摸或偷看他人的。

3、6~8岁识别性侵信号

现代社会变态人很多,预防儿童性侵是性教育最重要的一课,家长需提高孩子自我保护意识,给孩子带来的侵害几率降到最低。若有人对孩子做出让自己不舒服的身体接触、要求抱抱或摸一摸、用手机拍下隐私部位、趁家人不在身边而偷摸自己的隐私部位等,必须拒绝,然后跑到人多的地方向他人求助,保护好自己。

4、青少年时期

青少年时期给孩子讲解关于男女生殖器官的形态学和生理学知识,让他们了解月经、遗精现象以及保健知识,正确面对自慰问题。家长和老师要做好正确引导,提供坦然且直率的正常交往,发展同学之间纯粹的友谊,防止早恋或性行为。此外,对女孩子需加强自身保护教育。学校可借用教材或录像带等资料来进行性教育。

温馨提示

性教育能让个人对性发展中出现的一些情况采取客观和理解态度,消除性行为中的焦虑和恐惧感,促进身心健康。正确处理和认识两性之间关系,抵制色情作品。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教育的小常识 孩子 性教育

如何给孩子正确的性教育

如果家长想想自己成长中对性的好奇,还会大肆批驳孩子对性的懵懂和一些做法吗?如何给孩子正确的性教育,是每一代家长都在探究的问题,希望我们下……详细>>

如何给孩子性教育?家长应掌握4个技巧

家长和老师要做好孩子的性教育问题,要向孩子传授科学的性知识,不能因为不正确的观念而回避此问题,不然会让孩子误入歧途,性教育应该从娃娃抓起……详细>>

正确性教育给孩子自信 如何让孩子安全度青春期

到底该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很多家长向编辑求助表示无从下手。对此,有关专家提醒,对孩子进行青春期性教育,无须长篇大论小题大做,善于利用日……详细>>

孩子性教育要趁早 性教育6件事情不能忽略

性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孩子对性是非常好奇以及强烈的,千万不能认为小孩子什么都不懂而放肆,这位家长一定要正确的对待儿童性教育,这样才能够有利……详细>>

如何对青春期孩子进行性教育 家长应掌握正确的方法

在青春期第二性征慢慢的凸显出来,此时要做好性教育,给孩子树立正确的性价值观,避免误入歧途,甚至会出现变态的性行为,所以做好性教育势在必行……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