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儿童性教育 > 正文

小儿性早熟影响身高?带来的3大危害不可轻视!

2020-03-25 10:06:19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很多孩子出现性早熟。性早熟是指男孩子9岁之前睾丸和阴茎粗大,女孩子8岁之前出现乳房增大和乳晕,10岁之前来月经。性早熟并不是好事,会对身体带来三大危害。

性早熟会带来哪些危害?

1、导致心理行为发生改变

性发育所引起的心态上发生很大改变,给孩子造成额外的心理负担,会因为性早熟而恐惧不安或自卑,影响正常学习或生活,甚至出现早期性行为或性犯罪。

2、影响身高生长

性早熟的患者刚开始性激素分泌太多,使骨龄的增长速度过快,骨骺提前闭合,缩短生长周期,到后期没有足够时间发育。往往成年之后比同龄人身高矮5cm以上。

3、增加患上肿瘤风险

经过研究表明,性早熟的女性成年之后患上子宫癌和乳腺癌的风险可明显增加。

孩子性早熟怎么办?

1、及时治疗

一旦发现孩子有性早熟症状应该及早治疗,抑制过早或过快的第二性征发育,避免因为骨龄提前而影响身高。但并不是所有的性早熟都需治疗。若是颅内器质性疾病引起的性早熟,应该根据病因对症治疗。若是单纯的乳房早发育,不需用药治疗,定期做随访就行。因为接触或吃引起性早熟物质后也不用治疗,症状可慢慢消退。需治疗的中枢性性早熟,严格按照医生嘱咐使用促性腺激素,能阻止第二性征发育,延缓骨龄成熟。

2、控制好饮食

家长要控制孩子饮食,均衡为身体食物营养,避免吃高脂肪和高热量食物,保证优质蛋白质摄入,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粮。避免让孩子吃含添加剂或催熟剂的反剂和加工食物。另外,要让孩子保证有7~8个小时睡眠时间,避免吃含有性激素的营养品,也不能用含性激素的护肤品或化妆品。

温馨提示

儿童并不是发育的越早越好,家长需仔细观察儿童的发育情况。一般4~8岁是性早熟的高发期,若孩子总是出现乳房疼痛,需引起重视。孩子洗澡时应该仔细观察乳头染色有没有加深、乳房有没有隆起。性早熟需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这样才能降低对身体带来的危害。避免接触环境内分泌干扰物,尤其是农药、塑料制品或洗涤剂,长时间接触可影响内分泌。让孩子保持适度运动,每天有两个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可通过跳绳、打球或跑步等运动方式,避免让身体太肥胖。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的应对措施 性早熟的危害 小儿

什么是性早熟?性早熟的3大危害不可忽视!

性早熟在近年来经常听到,性早熟是指儿童还没有到指定年龄出现第二体征,如乳房开始发育、睾丸增大等。性早熟对于儿童来讲并不是好事,会给儿童带……详细>>

孩子性早熟有哪些表现?性早熟会带来哪些危害?

近几年来,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性早熟。多数孩子出现性早熟的原因是因为家长大量给孩子摄入过多的营养食物,导致孩子身体器官……详细>>

开灯睡觉会导致孩子性早熟?性早熟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近年来孩子性早熟是社会各界和家长们非常关注的话题,而根据最新数据统计,我国儿童性早熟的发病率在明显上升,已经成为比较常见的儿童内分泌疾病……详细>>

性早熟的危害大,这5大危害家长不可不知!

性早熟指的是孩子在童年时期就出现与年龄不相符的第二性征,比如说男孩阴茎阴毛发育、长胡须、阴囊和睾丸增大;女孩出现阴毛腋毛生长、乳房增大、……详细>>

性早熟会影响身高 儿童性早熟跟哪些因素有关

在不少内分泌门诊中,一大半都是性早熟和矮小症的患儿,特别是每年暑假前来性早熟门诊就诊的患儿更是明显增加。我发现近些年儿童性早熟的现象越来……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