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为什么吃紧急避孕药后避孕却失败了?大多是这4种原因!

2020-04-21 10:33:52      

相信每个女性对紧急避孕药一点也不陌生,这属于常见的避孕方式。但部分女性性生活后使用紧急避孕药后仍然出现意外怀孕,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吃紧急避孕药后仍然会怀孕?

1、没有经常使用紧急避孕药

很多人认为性生活后72天之内服用都能达到避孕效果,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怀孕是复杂的过程,每个人的身体条件不一样,不能准确判断出精子和卵子在生殖道存活的时间。此外,即使用紧急避孕药,因为受到制药工艺影响,服药后在体内释放和被吸收的速度也有很大差异。所以说用紧急避孕药避孕时尽早使用最好,吃的越早,避孕成功率越高。

2、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再次发生没有保护性的性行为

很多女性认为吃紧急避孕药后,身体就进入避孕状态,认为吃一次避孕药前后出现性行为都能达到避孕效果,其实是错误的想法。紧急避孕药只能对已经发生的性生活起到避孕效果。若服药前发生两次或两次以上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性生活、服药后再次出现我保护性的性生活,都有可能会出现意外怀孕,同时也增加药物对身体带来的副作用。

3、避孕药和其他药物一起服用

在有抗生素治疗疾病期间,不能选择紧急避孕药来避孕。抗菌药物的有些成分可抑制肠道中细菌繁殖,减少激素结合分解,减少肝脏循环,从而降低血液中甾体激素浓度,导致避孕失败。另外一些抗病毒以及抗真菌的药物也会和紧急避孕药在体内发生相互作用,降低其避孕几率。

4、药物没有妥善保管

大部分避孕药是糖衣片,避孕药的成分在糖衣层中。若药物潮湿、破碎或融化的话会降低剂量,从而影响避孕效果。另外口服避孕药主要通过胃肠粘膜吸收,若用避孕药期间出现腹泻或呕吐的话,可影响对避孕药的吸收,导致避孕失败。

温馨提示

一个月经周期只能使用一次紧急避孕药,不能频繁使用,不然会对身体带来伤害,紊乱月经周期或导致阴道不规则流血。对于月经量少的女性尽量不要采取避孕药来避孕,因为避孕药会导致子宫内膜出现萎缩,减少月经量,甚至引起闭经。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避孕药失败的原因 避孕药失败 避孕药

吃了紧急避孕药还会怀孕吗?为什么吃避孕药却怀孕

有很多的年轻女性对于避孕的知识了解还不是很深入,担心吃了避孕药之后会引起怀孕,如果吃药的方式和时间不对都会导致避孕失败的,那吃了紧急避孕……详细>>

避孕药避孕失败的原因是什么?怎么防止?

使用口服避孕药来避孕的时候,只要按照规定服用一般不会失败的,但是有一部分女性在服药之后居然也会怀孕了,就让他们感觉到非常的烦恼,那我们就……详细>>

为什么服用紧急避孕药失败了?要注意,你可能犯了这7种错

男女情到深处,总会控制不住而情不自禁,在这个时候很多容易忘记采取避孕措施,在事后有很多女性会通过口服紧急避孕药来帮助避孕,想防止伤害,但……详细>>

为什么吃了避孕药会避孕失败?

有很多的年轻夫妇暂时还不想要孩子,所以会采取口服避孕药的方法来避孕,另一部分的人群即使是吃了避孕药之后却怀孕了,这让他们感觉到非常的疑惑……详细>>

吃紧急避孕药的危害

吃过紧急避孕药危害还是挺大的。部分女性只是觉得它的避孕效果不错,于是就一直用它。实质上,紧急避孕药的服用一般是一年内不能超过3次以上。今……详细>>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