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幸福的婚姻需要用心经营,坚持做到这5点能让感情更坚固!

2020-03-26 10:35:53      

相信在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没有一对夫妻是奔着离婚去的,但是现如今离婚率居高不下,并且在年轻人当中婚姻变得越来越不稳定。幸福的婚姻是需要用心去经营的,不断的透支婚姻只能以分开收场。如何让夫妻之间的感情更加坚固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让夫妻之间的感情更加坚固呢?

1、了解对方

一听到要了解对方,相信很多人都会有所疑问,认为不了解对方也不会和对方结婚。虽然是这样的道理,但是人是处于一个变化当中的人,如果跟不上对方的变化,就会产生一些诸如“对方怎么变了”、“对方不爱我了”的误解,这种误解是会消耗两个人的感情。可以通过平日里交流,用心的了解对方,不能因为婚姻时间久了就不愿意给对方花心思。

2、多赞美对方

随着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延长,很多夫妻都已经看不到对方的优点,哪怕对方对自己很好也会认为是理所应当,这样是非常消耗人的感情的,也会让人在日积月累的过程中对对方失望。婚姻关系离不开正确的积极的引导,多赞美对方就是传递积极信息的方式。人们都是喜爱被赞美的,尤其是喜欢被身边的人赞美,这样会让他们感受到婚姻的幸福。

3、不要太过于亲密

夫妻关系是很亲密的,这毋庸置疑,但是千万不要不给对方留私人空间。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自己独立的想法,他们也渴望拥有独立的空间。两个人的结合并不意味着失去个人空间,这样会让他们失去了自由,甚至感觉到婚姻的束缚,想迫切的逃离婚姻。婚姻忠诚是个人的选择,不要步步紧逼,把对方往外推。

4、不要让吵架消耗感情

夫妻之间吵架是在所难免的,每个人对于事物的看法不可能是一样的,总会有思维的碰撞。但是吵架的时候不要不分场合,也不要随便的出口伤人,更不要把分手和离婚挂在嘴边。吵架是为了求同存异,是为了在某种程度上达成一致,如果吵架是为了发泄怒火,就得面临感情被消耗完的风险。

5、有共同的目标

虽然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但是夫妻在婚姻当中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完整体。夫妻二人要有共同的目标,比如说全心全意供养孩子、赡养父母,再比如说要每年挣得多少钱,再比如说一年要达到哪几个小目标。当目标定好了之后,夫妻之间的凝聚力会更强,享受胜利果实的时候会更幸福。

婚姻是需要经营的,没有人人会无原则的包容自己,婚姻也是一个磨合的过程。带着智慧去经营婚姻,比带着小脾气摧毁婚姻要重要的多。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持幸福婚姻生活的方法 婚姻生活 夫妻

婚姻需要疏导 婚姻是女人一生的功课

假如你现在有一个完美的家庭,而你的网友也有他自己温馨的港湾。网聊让你们聊得投缘,甚至于生发了“君恨我生早,我恨君生迟”“恨不相逢未嫁时”……详细>>

婚姻生活总是一日重复一日?掌握这4个小技巧能让婚姻荡起波澜

相信每一对夫妻都是带着爱意来进入婚姻的,但是需要顾及的事情太多了,慢慢的爱情就会消耗在这些细碎小事当中。婚姻需要两个人的经营,经营是需要……详细>>

幸福婚姻四道坎

婚姻生活如同四季的变化,充满着欣喜与不测,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困难与危险。恋爱容易,婚姻难守。维护一段幸福的婚姻需要经历很多的坎坷,也许半……详细>>

男人怎么维持性能力?坚持做到这4点很管用

每个男性都希望在床上能展现出自己的威猛雄风,可是无奈生活压力过大导致性能力越来越差,如果想要保持优秀的性能力必须注意生活中的小细节。详细>>

幸福的婚姻其实很简单 婚姻中装傻女人更幸福

有人说婚姻是坟墓,它会扼杀彼此的爱情,让原本浓烈的情感变淡甚至泯灭。持有这种看法的人绝对是个不懂情调不会经营婚姻的笨蛋。因为把它视作坟墓……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