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有规律的性生活利于健康?带来这几个好处你可能并不了解!

2020-03-06 08:57:37      

现如今处于信息大爆炸的时刻,对于性生活很多人都有不同的理解,有的人认为性欲望来了就要进行性生活,而有的人认为性生活并不是生活所需。性生活除了能够排解性欲望以外,对于身体还有哪些好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性生活对于身体有哪些好处呢?

1、锻炼身体

性生活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也是一种运动,进行性生活也能够达到消耗卡路里的目的。进行一场酣畅淋漓的性生活,大约能够消耗200卡路里的热量,能够达到锻炼的效果。不过如果想要减肥,也不能只依靠进行性生活,还是应该通过控制饮食和真正的体育锻炼来进行。

2、提高睡眠质量

在性生活过程中,男女双方全身心的投入,自然会消耗更多的精力和体力,精力和体力消耗完毕之后,人会感觉比较困倦,这个时候进行再入睡会比较轻松。另外如果在性生活中获得的高潮会模拟催乳素的释放,会改善失眠的问题,提高睡眠质量。

3、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科学研究表明,保持规律的性生活能够提高人体的抵抗能力,在面对一些疾病的到来的时候能够予以避免。不过也不能只依靠性生活来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多多进行体育锻炼,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接种疫苗等等都是提高身体抵抗力的好方法。

4、提高心肺功能

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跟运动一样对于心肺功能都是一种锻炼。所以它能够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对于冠心病等疾病都是一种预防。所以中老年人也可以适当的进行性生活,不仅能够使晚年生活变得更加幸福,而且还可以预防心脏病等疾病发作。

5、有利于男性生殖健康

如果长时间的不进行性生活,很容易使男性出现前列腺炎或者前列腺肥大等疾病,不利于男性的生殖健康。保持规律的性生活,就是说定期的射精,能够减少前列腺等器官疾病的风险。

6、赶走负面情绪

规律且和谐的性生活对于一个人的心情影响也很大,它能够让人心情愉悦,感到非常的放松,也能够更好的感受生活的美好。另外性生活规律的也能够使性欲望得到满足,可以避免一些负面情绪的滋生。

性生活对于人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希望大家都能够重视起这件事来,如果性生活不和谐,也要想办法让性生活和谐。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