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分娩前的内检是怎样的?会很痛吗?

2019-12-30 16:40:21      

相信大多数生育过的女性在分娩时都会经历内检的尴尬,说起内检,大多数女性可能会感觉到不好意思,内检在医学上被称为内诊,是妇科常规检查的方法之一,在检查时医生会使用窥阴器对阴道进行相关检查,或者是在孕妇生产前使用仪器来了解孕妇是否待产,而有一些孕妇认为内检会带来疼痛,所以在分娩前会有所排斥,但其实生产前的内检是非常重要的。

分娩前的内检是什么样?

一般大多数在孕妇感觉快要生产开始住院期间,医生会进行子宫颈刺激来进行内检来进来了解盆腔的宽度是否是可以顺产,而且也想通过刺激子宫颈成熟来促进生产,防止孕妇超过生产期,不过由于每个孕妇的身体情况不一样,所以在进行内检的时候所带来的疼痛也是不一样。

可能说起内检检查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到尴尬,在进行检查的时候需要医生将手伸入阴道去检查宫口以及骨裂的情况,医生通过检查的结果来判断孕妇是否进入待产期,一般孕妇在生产前需要进行4~5次左右的内检检查,因此在检查前要做好一些注意事项,让自己有所准备。

在做内检检查前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清洗外阴

在进行内检检查的前一天孕妇要将自己的外阴清洗干净,这样能避免在检查的时候细菌进入阴道而诱发危险。

二、内裤要干净

在进行检查的时候要让自己换上干净的内裤,并且穿着一些容易脱的裤子,让自己在检查的时候更加方便。

三、排空膀胱

在进行内检前要让自己排空膀胱,避免膀胱中有尿液,防止在检查的过程中因为憋不住而让尿液流出。

四、放轻松

由于有些孕妇在进行内检时会担心有疼痛感,所以让自己过度紧张也会让阴道紧闭,这个时候要放松并且做深呼吸才能让医生更容易进行检查。另外也不要感觉尴尬而让自己紧闭双腿,不肯让医生检查。

温馨提示,孕妇在到了生产期时如果有让自己有生产的前兆,要及时到医院待产,并且通过医生的指导来做好详细检查,尤其是内检方面,不要因为感觉尴尬而让自己扭扭捏捏,这样很容易耽误医生检查,并且给胎儿带来危险。只有积极配合才能让自己忍受的痛苦更小一些,让胎儿更快分娩出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