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产后阴道松弛影响性生活质量 教你6种方法来改善

2019-11-01 11:04:05      

经历过顺产的女性在分娩的时候,阴道会处于扩张状态让胎儿顺利分出。虽然产后2个月身体能复原,但是仍然出现不同程度的阴道松弛,影响了性感受。

产后阴道松弛怎么缓解?

1、坚持提肛锻炼

首先站立好深吸一口气,用力的往上提肛门并且紧缩肛门,屏住呼吸15秒钟之后再吐气,然后再让肛门肌肉放松,反复做30次左右,这样能让盆底肌肉群得到锻炼,同时也能让会阴部变得更加强壮,加快了局部的血液循环,缓解了阴道松弛问题。

2、走猫步

生完孩子之后可以在地面上画一条线,沿着直线走并且有意识地让会阴部部和腿部肌肉缩紧,反反复复练习10次左右,坚持一个月左右就能够让阴道变得更加紧缩。

3、中断排尿的方式

每次排小便的时候排到一半的时候屏住呼吸,保持5秒钟,然后再排尿,反反复复做此动作,能够提高阴道周围肌肉的张力,恢复了阴道肌肉的弹性。

4、阴道收缩锻炼

首先要平躺在床上,把双手清洗干净,全身心保持放松状态,把食指慢慢地插入阴道里面吸气,并且用力的收缩,且夹紧阴道保持6秒钟左右,然后再吐气放松,这样能让会阴部肌肉得到锻炼,改善了阴道松弛问题。

5、使用药物缩阴

现在市面上有一些特殊的药物,直接涂抹在阴道内部,能够促进阴道肌肉以及周围组织不停的收缩,简单方便而且能达到缩阴的效果。但此方法只能治标不能治本,一旦停药阴道松弛就会再次复原。

6、做阴道整形手术

对于年龄大而且多次生产的女性,通过以上锻炼没有任何的效果,只能通过阴道整形手术的方式来改善阴道松弛问题,帮助提高性感受。生完孩子5个月等身体慢慢的复原以及激素水平恢复正常时就能做此手术,适合于阴道口扩张变大、阴道松弛以及阴道前壁外翻的人群。但是对于白带异常以及阴道炎症等妇科疾病患者,必须病情得到彻底治愈之后再做手术。

温馨提示

生完孩子至少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才能让阴道恢复到正常,但是如果想要恢复到怀孕前的紧缩和弹性感那是不可能的,平时要有意识的锻炼会阴部和盆底肌,能让阴道变得更加紧实,加强了其弹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阴道松弛的改善方法 阴道松弛 产后

女性阴道松弛怎么办?教你7招帮你改善阴道松弛

随着年龄的增长再加上多次分娩,就会导致女性的外阴处变得越来越松弛,女性阴道一旦松弛就会影响性生活的质量,不能更好的享受性生活,女性阴道松……详细>>

阴道松弛的4大危害 如何改善阴道松弛?

女性流产或分娩之后,阴道经过扩张而导致肌肉弹性减弱,这时,如果不注意加强骨盆肌肉锻炼,就可能使阴道松弛,使夫妻生活受到一定的影响。女性阴……详细>>

产后阴道松弛怎么办?试试这5种方法,让阴道变紧致!

分娩时会引起阴道弹性纤维断裂和受到损害。一般顺产的女性会伴有不同程度阴道松弛,阴道松弛可下降性生活质量,不能更好的享受性生活。若是产后没……详细>>

如何分辨阴道是否松弛了?3种方法可改善!

一般随着年龄增长阴道会变得越来越松弛,特别是生产后的女性。多次生产或自然流产等会使得弹性纤维断裂萎缩,肌肉变得松弛,从而引起阴道松弛。另……详细>>

性生活过多了女性阴道会松弛?3种好方法可改善,越来越紧致!

在没有性生活之前,女性的阴道紧致,进行性生活能让彼此更容易达到高潮。而有些男女发现,时间一长,进行性生活时女性阴道松弛,完全没有初尝人事……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