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产后不能过早同房 小心带来3大危害

2019-11-19 11:00:20      

女性生完孩子之后生殖器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至少需要42天左右的恢复时间。产后不能过早同房,以免引起感染或者诱发妇科疾病。

产后过早同房有哪些危害?

1、影响了伤口愈合

生完孩子后阴道内壁黏膜非常柔弱,若是分娩时出现了阴道会阴部裂伤以及宫颈撕裂,性生活的时候会出现疼痛以及出血和性器官受到损伤,延长了伤口愈合的时间。阴道里面出血说明子宫内膜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若是过早性生活的话会让致病菌进入而引发感染,甚至会出现产后大出血。伤口还没有彻底修复前直接性生活会引起疼痛感,甚至会导致伤口裂开。

2、容易诱发多种疾病

生完孩子后子宫颈处于充血和水肿状态而且宫颈壁非常薄弱、宫颈管变宽,一般产后10天左右才能让宫颈口闭合。附着在胎盘的子宫内膜至少需要8个星期的左右才能完全愈合,生孩子的时候消耗更大的体力,女性体质虚弱抵抗力下降,如果过早性生活的话会影响子宫内膜伤口愈合,恶露一直排不干净,增加了患上输卵管炎阴道炎或者盆腔炎的几率。

3、影响了性生活质量

生完孩子后雌性激素水平低,再加上阴道皱壁减少而且性唤起迟缓、阴道干涩而且缺乏弹性,过早性生活的话不仅会对阴道带来损伤,同时也会诱发大出血。生完孩子6个星期后仍然感觉到会阴部肿胀发硬,不妨使用温热水冲洗并且按摩,能软化伤口疤痕。

产后同房要注意哪些事项?

1、注意局部卫生和动作轻柔

生完孩子后抗病能力明显减弱而且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性生活前必须要保持局部的卫生,使用清水冲洗私处,防止发生感染。另外产后身体没有完全恢复,生殖器官上有创伤,性生活时一定要注意动作的轻柔,适当的延长前戏,消除女性心理上的障碍。若是动作过于剧烈的话可能会引起阴道裂伤而出血。

2、产后做好避孕措施

生完孩子后必须要做好避孕措施,若二次怀孕的话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损伤。另外要注意伤口出血的部位,过早性生活时有可能会引起伤口裂开或者流血甚至发炎。性生活前要检查伤口是否愈合。

温馨提示

生完孩子后女性身体中的雌性激素水平低,会减少阴道分泌物,性生活时有明显的疼痛或者不适感,不妨选择润滑剂来代替阴道分泌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产后同房过早会有哪些危害?一定要克制住

一般生完孩子子宫需要一个月左右才能够恢复到正常,如果粗暴的性生活会引起身体的不适。顺产的女性六周左右伤口才可以复原,剖腹产的女性需要八周……详细>>

产后同房时间不宜过早,夫妻要牢记这5大注意事项!

经历漫长的孕期后,可爱健康的小宝宝终于出生了,这就代表着禁欲期结束,很多年轻夫妇会迫不及待的想来一次亲密接触,但产后同房时有很多注意事项……详细>>

产后多久能同房?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女性在怀孕期间,很多夫妻是禁欲的,这样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有一定的好处。即使没有禁欲,也要在性生活上有所节制,这就造成了欲……详细>>

女性产后多久可以同房?产后同房时要注意什么?

好不容易熬过怀孕期,很多年轻夫妇产后会立马同房,但过早同房的话会影响生殖器官恢复,甚至导致感染,引起妇科炎症。详细>>

产后多久能同房?要注意些什么?

很多的宝妈们在经过怀孕期到产后这个阶段都会比较“禁欲”因为害怕对自身或者宝宝不好,那么经过大半年的时间之后到宝宝已经生出来之后还能不能和……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