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孕妇得了性病应该怎么办?

2019-09-18 10:09:25      

相信大家对于性病一点也不陌生,这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一旦患上了性病,必须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防止感染胎儿,以免出现胎儿畸形或者死胎。

孕妇出现了性病怎么办?

1、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当患上尖锐湿疣、淋病或者生殖器疱疹的话可能会通过产道感染新生儿。当感染梅毒时会通过胎盘的方式传染给胎儿。孕妇患上尖锐湿疣时身体中的激素水平发生很大的改变,再加上免疫功能差、白带增多以及阴道中酸性环境异常,会让疣体组织变得越来越多而且增大。除此之外也会增加其脆性,容易出血。女性怀孕之后生殖器官处于充血变软状态,而且一些药物会对身体带来伤害。孕妇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进行尖锐湿疣激光治疗的时候一次性不能做太多。不能乱使用抗生素,不然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可以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治疗来缩短病程。

2、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做好复查

必须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去医院做复查,患者接受治疗之后怀孕3、6、9个月检查一次。孩子出生时出生后1个月、1岁和2岁,每隔半年需要做一次梅毒血清检查。生殖器疱疹以及尖锐湿疣具有一定的复发性,即使并且得到治疗,也需要巩固用药半年。

3、要采取相关的措施

要根据性病的情况来看一看是否需要终止妊娠或者剖腹产的方式生产。若是孕妇患上了梅毒,只要早期经过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那么所说的胎儿是健康的。若是患上了尖锐湿疣只要不影响分娩就不需要剖腹产。引起尖锐湿疣的病原体主要是人类乳头瘤病毒,这样会导致胎儿咽部出现乳头瘤病,所以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权衡利弊。患上淋病的话需要做引产或者人流,因为淋球菌在宫颈管或者宫颈口繁殖,会有一些分泌物流出来,人流的时候操作器械需要经过宫颈口或者阴道口,可能会把淋球菌带入到子宫腔里面。若是检查出现有淋球菌感染的话,必须彻底治愈之后再进行人流,防止引起感染扩散。

温馨提示

一般怀孕之后阴道分泌物会明显增多,所以平时要注意外阴部的清洁和卫生,经常使用清水来清洗,每次大便或者小便之后要从前往后擦湿,保持局部的清洁以及卫生,尽量选择宽松透气性比较好的内裤,不能和他人共用浴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得了性病的应对措施 孕妇 性病

怀疑得了性病,要到医院做哪些检查呢?

性病是一种传染性疾病,而且主要的传播途径是性生活,另外各种性病都有一定的潜伏期,因此怀疑自己得了性病之后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这样可……详细>>

孕妇患有性病怎么办?快看看医生的建议!

性病传染性很强,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患有性病时会让病毒或者细菌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或者分娩时通过产道感染,从而引起胎儿畸形。详细>>

得了性病怎么办 做好这七个护理措施可缓解病情

只要我们一提起性病就感觉非常的可怕,性病一般是发生在性比较活跃的青年男女身上,患者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详细>>

性病有什么症状 男人得了性病什么样

性病让男人谈之色变,性病十分可怕,那么男人得了性病是什么样呢?详细>>

性病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防治?

平时所说的性病包括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以及艾滋病等,如果性病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会让治疗变得困难,患者的病损部位有明显的疼痛感,男……详细>>

  • 杨立刚

  • 熊明洲

  • 柯吴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