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青春期性教育 > 正文
吮手指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多动症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

哪些因素会影响孩子性心理?应该怎么正确性教育?

2019-07-24 01:29:35      

孩子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不能只关注学习,性心理发育也是至关重要的。从三岁左右就应该给孩子进行性教育,即使在炎热的夏季家长要注意衣着,不能穿的过于暴露,不然会给孩子产生不良的影响,甚至会出现性心理障碍。

哪些因素会影响孩子性心理发育?

一些老年人喜欢拿男孩子的生殖器来逗,其实这是错误的。孩子出现自然性快感的适应程度,影响了其性心理发育,过度的进行性快感体验,可能会给孩子的心理带来不良的影响。三岁之前跟孩子分床睡不能给孩子一定的安全感,尽量是5岁左右分房睡,这样能够培养他们独立的人格。如果太晚给孩子分房睡的话,夫妻之间性生活时会给孩子带来不良影响,甚至会给他们成年后的心理带来异常,甚至会导致精神类疾病。

怎么保证孩子性心理能健康成长?

1、适当的抚触给新生儿带来满足感

在婴儿时期家长应该多进行抚触,对皮肤适当的抚触能够满足他们的满足感,而且让孩子变得更加听话,不容易哭闹。如果不经常咳嗽的话,可能会让孩子经常哭闹,睡眠量减少而且不喜欢和他人接触,缺乏一定的安全感。

2、两岁之前让孩子多吸允手指

一般从6个月左右开始吸吮手指,这是口腔敏感期,同时也有利于口和手的协调发展。另外孩子吸允手指也是性需求的表现,家长不能过度的干预,也不能阻止其吃手,尽量把孩子的手洗干净,如果强制性停止吃手的话,可能会带来心理上的阴影或者逆反心理。

3、家长多陪伴孩子

一般到了3~6岁左右儿童会出现恋母或者恋父情结,青春期可能会转移到其他异性身上,6岁前如果缺少一定的家长陪伴,可能会阻碍转移过程,甚至让孩子成年后非常的依赖于家长或者女孩子喜欢年龄大的男性。

温馨提示

家长要给孩子做好性教育,从娃娃抓起,三岁之后对于性方面家长不能欺骗。若是孩子问题自己从哪里来,必须要正确的回答来满足儿童的好奇心。一般到了4岁左右,孩子会对身体不会产生好奇感,可能会触摸生殖器,家长要给予孩子一定的引导。避免让孩子看一些色情的画面,不然会带来不良的影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性教育?性教育要注意哪些事项?

做好孩子的性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最佳的教育时间应该是3岁左右,这个时候孩子已经能够听懂父母的话语并且会执行,告诉孩子性的利与弊以及其关系,……详细>>

怎么引导孩子性教育?应该采取正确引导方法

性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作为父母要树立正确的观念,性教育不仅仅是老师和学校的责任,同时家长也要做好协助,如何正确的引导孩子性教育。详细>>

两性教育要从小开始 正确性教育是怎样的?

阳阳从两岁开始就有一个不好的习惯,睡觉时手捂着私处。每天忙于奔波的父母并没有发现孩子的这个行为。阳阳三岁上了幼儿园,园里的床铺都是连通的……详细>>

两性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正确性教育要做到这些

阳阳从两岁开始就有一个不好的习惯,睡觉时手捂着私处。每天忙于奔波的父母并没有发现孩子的这个行为。阳阳三岁上了幼儿园,园里的床铺都是连通的……详细>>

正确性教育让孩子更自信 教孩子安全度过青春期

到底该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很多家长向编辑求助表示无从下手。对此,有关专家提醒,对孩子进行青春期性教育,无须长篇大论小题大做,善于利用日……详细>>

  • 董国庆

  • 刘坚

  • 张玉琼

  • 王桂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