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节育环可以不取吗?需要注意什么?

2019-07-19 07:57:55      

节育环是很多已婚女性都会选择的避孕方式,也是国家提倡的避孕方式之一。很多女性在上了节育环之后就不管了,也本身对节育环没有太多的了解,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对自身的健康造成损害。节育环可以不取吗?需要注意一些什么事项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节育环可以不取吗?

因为节育环是放置在女性体内的节育工具,如果不取出来就能够一直的避孕。所以很多女性都对节育环有一定的误区,那就是带上节育环可以终身的不用取下来。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因为节育环虽然节育的时间很长,但是它也是存在一个基本的节育时间范围。

如果超出时间段,避孕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也就是说也是有可能会怀孕的。并且节育环如果长时间的不取下来会对子宫内膜产生一定的伤害,所以为了保护子宫内膜,也要在适当的时间下取出。节育环根据材质的不同,避孕的时间也不一样。金属的节育环一般可以放置20年左右,硅胶的节育环可以放置10年左右,而铜套的节育环可以放置15年左右。所以说节育环不可以不取,到时间取出再放置一个新的就好了。

放置节育环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了解自身身体状况是否可以放置节育环

节育环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放,在放置之前一定要做一个全身检查,如果患有急性盆腔炎、重度宫颈糜烂以及急性阴道炎的妇女,是不适合放置节育环的。另外一些慢性的全身性疾病,如果病情比较严重,也是不适合放置的。所以在放置结育环之前最好能够做一次体检,看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可以放置。

2、放置节育环的时间

放置节育环的时间一般要避开女性的月经期,如果刚刚进行性生活,也是不适宜去医院放置节育环的。在手术的前三天以及手术后的半个月,是不可以进行性生活的。

3、放置节育环之后的护理

在体内发射结余环之后,不能够立马的盆浴,因为这样可能会造成宫腔的感染。术后应该休息几天,不能够立马进行繁重的体力劳动,也不能提重物,因为这些情况下会导致节育环脱落。

4、检查节育环的脱落

节育环是有脱落的可能的,特别是刚刚放置那一段时间。如果女性的月经量比较大,或者宫口比较松,节育环就会随着月经排出体外。而节育环掉落不自知就会造成避孕失败,所以在进行手术之后的一个月、三个月、半年都要进行检查,以后每一年到三年检查一次就好了。

节育环是不可以终身放置的,不同材质的节育环有不同的生效时间,根据生效时间来选择什么时候取出即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放置节育环的注意事项 取节育环 节育环

产后多久可以放置节育环?放置节育环后要注意这4点!

对于生育后不想意外怀孕的女性来讲,上环是最常用的长效避孕措施,相对来讲也比较可靠。节育环在目前有很多类型,不同类型和材质的节育环在宫腔内……详细>>

女性放置了节育环可以终身不取吗?小心导致这4大致命隐患!

节育环是很多女性都会选择的避孕方式,这种避孕方式非常的经济实惠,并且放置的时候不会受太多的罪,一次放置可以管很多年,特别的省心省力。节育……详细>>

放置节育环并不简单 一定要注意这几件事

部分女性会通过安装节育环的方式来避孕,避孕效率很高,但是放置节育环前后要注意相关的事项,不然会出现感染或者带来其他的副作用。详细>>

放置节育环后要注意什么?这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在心!

许多育龄夫妻都会因为各种原因而暂时不想生育,因此避孕则成为了许多夫妻很重要的事情,其中放置节育环则是一种使用率比较高,而且效果比较好的一……详细>>

节育环并非一劳永逸?必须掌握这3点!

节育环一直是广泛应用的长效避孕措施,其避孕原理是:胚胎即将在子宫内着床时,节育环会刮擦子宫壁,诱发子宫无菌性炎症,避免胚胎在子宫内正常着……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