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性病可从口腔看出 带你揭秘这3种性病的口腔症状

2019-07-01 10:08:20      

当患有性病时不仅让患者的生殖部位出现损害,口腔部位也会有明显的症状表现出来,患者要仔细观察身体上的一些小细节并且做好护理。

患有性病时口腔有哪些症状?

1、尖锐湿疣

当患上尖锐湿疣时会影响到患者的嘴唇、喉咙、舌头、脸颊以及上颚处。刚开始会出现浅红色的丘疹,随着病情的发展疣体越来越多而且体积增大,慢慢的融合成乳头状,就如同菜花状一般,颜色呈现暗红色、灰色或者黄色,表面比较潮湿而且柔软,并且带有严重的恶臭味道。当疣体增大时会堵塞到呼吸道,从而让患者呼吸变得困难,危及到了生命。

2、淋病

在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是淋菌性的咽炎,患者的牙龈部位、舌头,脸颊,嘴唇和口唇粘膜会处于充血状态,出现大量的红斑,甚至会出现或红色的粘膜表面,病损直径会达到2~3厘米左右,表面会覆盖着黄白色的假膜,咽喉部充血发红,外面会有很多脱落的小泡,患者发音变得嘶哑。

3、梅毒

梅毒是因为性生活、接吻、出血、哺乳以及和他人共用物体导致的。先天性的梅毒是通过胎盘传播所引起的,不管是先天性的还是后天性的都会让患者口腔出现相应的症状。早期梅毒主要表现为硬下疳,病变部位主要集中在喉咙、舌头牙龈和嘴唇。

唇部营养不良时会让病毒集聚到嘴唇表面,有褐色的皮损,常常会因为化脓性的感染和溃疡,让局部有明显的疼痛感而且有脓性分泌物。当舌头营养不良时,舌头前期会出现灰色的病损,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但是颏下和下颌下腺会有淋巴结肿大。

二期梅毒一般有9~12个星期左右潜伏期,患者的全身部位会出现损害,患者会出现霉菌性的黏膜斑和口炎。若是超过了4年还没有得到治愈,就说明达到了晚期,此时会有明显的口腔损害。发生在4岁以前的梅毒,属于先天性的梅毒,患者的口腔会出现糜烂而且有椭圆形的斑块,没有疼痛感。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不能和他人共用浴盆以及剃须刀等,做到洁身自爱,避免高危性行为,避免有多个性伴侣,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病的口腔症状 口腔 性病

性病会有口腔症状?带你揭秘这3种性病的口腔异常表现!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不少人都对性病有了基础的了解,但是了解并不全面,比如有些人认为患了性病之后,只有生殖器官才会出现相应的症状,殊不知除……详细>>

性病易出现口腔问题?带你揭秘这4种性病的口腔表现!

众多年轻人由于思想开放或其他因素而导致性病高发,一旦患上性病,想要彻底治愈非常困难。性病不仅会对生殖器官带来损伤,而且也会影响口腔健康,……详细>>

性病的症状有哪些?带你揭秘这5种性病的症状

性病也就是性传播疾病常见的性病有梅毒、淋病、尖锐湿疣和艾滋病等,不同的性病其表现症状不同,需了解其相关症状,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详细>>

这5种性病很常见 带你一一揭秘其症状

生活中常见的性病包括梅毒淋病,尖锐湿疣以及生殖器疱疹等,一旦患上了性病,势必会对人们的身心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平时要多了解性并相关的症状……详细>>

口腔也可以看出得了哪种性病?最常见的有这几种!

在说到性病时,很多人都认为只有生殖器官会出现相应症状,却不知除了生殖器官,口腔也会有所表现,如果发现自己口腔有症状要警惕,尤其是以下这几……详细>>

  • 杨立刚

  • 柯吴坚

  • 熊明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