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患有尖锐湿疣要做好护理 日常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2019-07-05 10:22:04      

尖锐湿疣一般发生在性活跃的年轻人身上,患者的生殖部位会出现菜花状瘤体,随着病情的发展瘤体会增多增大,患者除了做好个人卫生之外,也要做好生活中的保健,防止传染他人。

患有尖锐湿疣要做好护理,日常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1、必须要忌口

尖锐湿疣是常见的性病,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浓咖啡浓茶,生姜辣椒,芥末等,不然会让软组织出现充血,从而加重了炎症反应。另外也不能吃一些热性的狗肉羊肉牛肉等。必须要戒酒,喝酒会减弱抵抗力,加重了炎症反应或者引起炎症扩散,导致慢性的尖锐湿疣,甚至会并发前列腺炎以及附睾炎等。

2、减少性生活

尖锐湿疣没有彻底治愈前,必须禁止性生活,不然会对尿道带来一定的损伤,从而加重了病情,因为性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有可能会导致性病传染给他人。只要夫妻有一方患上了性病,必须要同时去医院接受治疗,以免发生交叉感染,性生活时带上安全套。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因为疾病的发生和情绪以及身体免疫系统有很大的关系,当过度焦虑、紧张时下降免疫系统,从而加重原有的疾病。

3、提供充足的营养

患者需注意营养上的多样化,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以及维生素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蛋类,鱼类,奶类,豆制品以及蔬菜和水果,能帮助组织的修复和再生,提高了免疫系统。另外也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柑橘类水果以及鲜、猕猴桃等,能增强免疫系统和抗炎能力。

4、多注意休息

患者多注意休息,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不然会加重病情,千万不能熬夜,保证有充足睡眠。发病时局部会出现炎症,应该及时消除炎症,防止复发。当生殖道局部潮湿、白带增多时会引起病情的复发。患者多锻炼身体增强免疫系统,及时消除体内的炎症。

温馨提示

当患上疾病时会削弱人类的免疫力,从而导致尖锐湿疣的复发或者加重疾病。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提高免疫系统,保持规律的作息来提高免疫力。治疗疾病时避免走进误区,也不能轻信所谓的偏方和秘方,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病情没有彻底治愈前禁止性生活,以免出现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尖锐湿疣患者在日常要注意哪些问题?

尖锐湿疣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如何防止尖锐湿疣传染给身边的人?下面小编整理了一些注意事项。详细>>

尖锐湿疣和湿疣的区别是什么?日常如何护理?

尖锐湿疣是一种性传播疾病,很多人把它和假性湿疣弄混了,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尖锐湿疣和湿疣的区别,你不妨来看看吧。详细>>

尖锐湿疣如何护理?应做好家庭护理5步走

尖锐湿疣属于反复发作的性病,患者除了配合医生积极治疗之外,也要做好生活中的保健,防止病情卷土而来,尤其是夫妻双方要同治,切不可互相抱怨。详细>>

尖锐湿疣很难治疗?积极做好这4点,治疗也简单!

尖锐湿疣是一种传染性比较强的疾病,无意间使用了患者使用过的肥皂和毛巾,也可能会被传染,另外尖锐湿疣最主要的传播方式则是母婴传播和性传播,……详细>>

尖锐湿疣的传染性强 日常要做到这4点来预防!

说起来性病,很多人都会觉得这是距离自己很远的事情。事实上,我国感染性病的人群每年都在大幅度的增加,一旦患上性病,不仅仅自己的身体健康会受……详细>>

  • 杨立刚

  • 熊明洲

  • 柯吴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