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孕妇患有性病怎么办?快看看医生的建议!

2019-06-18 10:38:29      

性病传染性很强,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患有性病时会让病毒或者细菌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或者分娩时通过产道感染,从而引起胎儿畸形。

孕妇患有性病怎么办?

1、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生殖器疱疹、衣原体感染、淋病和尖锐湿疣会通过产道感染胎儿,梅毒会通过胎盘传染给胎儿。当患上尖锐湿疣时,因为孕妇体内的激素代谢发生了改变、阴道分泌物的增多、阴道环境发生了改变,会让疣体组织变得越来越多,增加了其脆性,容易出血。

怀孕之后生殖器会处于充血状态而且变得软弱,再加上一些药物会对胎儿带来影响,在治疗时不能操之过急。使用激光治疗尖锐湿疣的时候,不能一次性治疗太多,分多次治疗。不能吃对胎儿发育有影响的药物比如四环素,一般会通过中西医综合治疗控制病情。

2、按照医生嘱咐定期复查

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完成治疗,就拿梅毒来说,应该选择青霉素治疗,若怀孕前三个月治疗,在怀孕6个月和9个月的时候再检查一次。孩子出生时、满月后后都应该去医院做梅毒血清学检查,两岁内每隔半年做一次。因为生殖器疱疹和尖锐湿疣具有很强的复发性,在怀孕期间即使得到了治疗也要定期去医院做复查。

3、注意个人卫生

怀孕之后阴道分泌物会明显增多,因为受到了性病感染,所以要注意外阴的清洁和卫生,尽量不要穿紧身的内裤或者裤子,贴身的内衣和内裤要勤换勤洗,不能选择紧身的尼龙裤,不然会升高局部的温度而诱发感染,每次小便后要使用卫生纸从前往后擦拭,保持局部的清洁和卫生,不能使用公共的浴盆,每天晚上睡觉前用清水清洗会阴部,要做到专人专用,内裤和贴身的被褥要放在太阳下暴晒,能杀死细菌。居住房间要经常通风,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

温馨提示

孕妇患上性病时要采取有关的措施,若是影响胎儿发育的话必须要提前终止妊娠。比如淋病,因为淋球菌主要是在宫颈管内和宫颈口繁殖,会有大量的分泌物流出来。如果做人工流产时使用的操作器械必须要通过宫颈口以及阴道,难免会把一些淋球菌带入到子宫腔内,所以患者需要把病情控制之后再流产,以免让感染扩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性病的应对措施 孕妇 性病

孕妇得了性病应该怎么办?

相信大家对于性病一点也不陌生,这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一旦患上了性病,必须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防止感染胎儿,以免出现胎儿畸……详细>>

女人这6大迹象说明被性病缠上了 应及时去看医生

一提到性病人们就会认为是性生活不检点所导致的,导致性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没有做到个人卫生、高危性行为、接触了患者所污染的衣服,当出现6个……详细>>

患有性病要注意饮食 这5个饮食重点要记牢

大部分性病是因为不洁净的性生活或者性生活过于私乱所引起的,腺病的死亡率变得越来越高,此类人群除了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要合理的搭配……详细>>

家有性病患者怎么护理?应牢记这3点

性病主要是通过性接触感染的,性病具有一定的潜伏期,当发病时患者的生殖部位会出现水泡、丘疹或者糜烂等,患者及时去医院做相应治疗,以免延误病……详细>>

怎么判断男性是否有性病? 性病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有一部分男性因为自己有性病而感觉到非常的烦恼,影响了正常的性生活,又不好意思去医院做检查,只好默默的承受着性病给带的危害,在生活中只要发……详细>>

  • 杨立刚

  • 熊明洲

  • 柯吴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