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性传播疾病的原理是什么?如何预防性病?

2019-05-30 10:23:45      

在近些年随着思想的开放,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婚前性行为,不过在性行为开放的同时很多人因为对性知识不够了解导致很多人出现性病,大多数患有性病的人并不知道性病会传播,也不知道性病传播的原理是什么,导致在和他人进行性生活的时候没有做好相关预防措施。也有一些人在日常对于性传播疾病的预防意识比较低,导致自己患上性传播疾病,那到底性传播疾病的原理是什么?在日常要如何预防性传播疾病。

传播疾病原理是什么?

首先大家要知道的是,性传播疾病并不是每次进行性生活都会被传播到,它是存在着一定的概率,当一个患有性病的人在和他人进行性生活的时候,性伴侣也不一定会被传播疾病,只是说被传播的几率会比较高。

而在目前大部分的性传播疾病之所以会通过性行为传播,主要是因为病菌或者微生物细菌存在患者的体液中,如阴道分泌物、前列腺液等,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会因为动作剧烈导致阴道或者阴茎的粘膜被磨损,这个时候这些液体就会通过黏膜的破损位置,进入到伴侣的身体内,也就会导致性病被成功传播,特别是一些不洁的性行为,如肛交、动作比较激烈、经常更换性伴侣这些,就更容易导致性病传播。

而一个正常的人皮肤是有皮肤屏障的,当皮肤没有伤口或者破损的时候微生物是很难通过皮肤进入到身体内,而阴道以及阴茎和口腔这些部位是属于黏膜,而黏膜一般是比较脆弱的,在激烈的性行为下就容易发生破损,就容易让这些微生物通过黏膜破损口进入到身体内,随着血液流到身体的各个组织,这也就是常说的性传播疾病原理,不过虽说性传播疾病会通过性行为进行传播,但是在日常也可以通过一些措施来帮助自己预防。

如何预防性病的传播?

一、要洁身自好

由于思想的开放,很多人在平时并没有固定性伴侣,却不知道没有固定性伴侣是最容易导致性疾病发生的,随便更换伴侣会让自己有时候更换到一些带有性病的伴侣,就容易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让自己被传播性病。

二、佩戴安全套

有一些男性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为了让自己能够更加爽快而拒绝佩戴安全套,却不知道佩戴安全套不仅能够有效避孕,还能够阻止病菌进入到身体内,能够有效预防性病传播。

另外大家还需要知道的是,性病除了会通过性生活传播外,它还会通过其他方式进行传播,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周冼苡曾接受采访表示,性传播疾病虽然是以性接触为主的一种传播性疾病,但是它除了直接性接触外,还有间接接触传染以及胎盘肠道感染两种传播方式,所以在平时要预防性病除了在性生活中要预防,在日常也要避免间接接触传染以及母婴传播。

温馨提示,性病的发生对身体来说是危害性比较大的,严重有些会让患者丧失性命,所以在平时要做好性病的预防,对于性病传播的原理要有所了解,才能够让自己更好的进行预防。

本文指导医生:
周冼苡
擅长疾病:
对皮肤性病各种常见病、疑难病诊治经验丰富,擅长真菌病、性病及其他感染性皮肤病的诊治,擅长激光美容,对...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病的预防 性病的传播原理 性病

性传播疾病的原理究竟是什么?

性传播疾病,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发生性关系传播的疾病,常见的性传播疾病包括:梅毒、艾滋病、淋病、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等。性传播疾病的原理是什……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性传播疾病

性传播疾病在生活中似乎一直是一个隐晦不提的问题,多是通过性接触, 不仅影响了影响了患者本人身体健康甚至是家庭,除此之外还可能会对社会造成……详细>>

必须知道的5个性病传播途径!如何预防性病?

性传播疾病不仅是发生在泌尿生殖器官的一种疾病,它也可以通过淋巴系统侵犯淋巴结,严重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预防性传播疾病,我们要先了解其传播……详细>>

性传播疾病的原理是什么

性传播疾病的其定义是指通过性接触可以传播的疾病叫做性传播疾病。目前常见的经典的常见的性传播疾病包括:艾滋病、梅毒、淋病、衣原体感染、HP……详细>>

患上性病有哪些征兆? 该如何预防性病?

现在,有很多的疾病都已经侵入大家的生活当中,特别是近年来,性病更是对很多的患者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危害。不仅使患者的身体受到严重的影响,而且……详细>>

  • 杨立刚

  • 柯吴坚

  • 熊明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