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尖锐湿疣分为3个阶段 不同阶段的症状表现不同

2019-05-13 10:36:21      

不同时期的尖锐湿疣,症状也有不同的表现,如果没有得到相关治疗的话,可能会诱发并发症。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多留意生殖部位的异常问题,避免有高危的性行为。

尖锐湿疣分为3个阶段,不同阶段的症状表现不同!

1、尖锐湿疣潜伏期

当皮肤粘膜受到HPV病毒感染时并不能直接表现出来,会有一定的潜伏期。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潜伏期的长短也会有很大的差异,免疫力强的人群潜伏期长。

一般当感染了HP v病毒之后三个月左右能够出现病灶,也有一部分身体强壮的人群需要几年左右才能够发病。一般来说潜伏期短的人群3~4周,潜伏期长的人群是8~12个月左右。

2、尖锐湿疣中期症状

当尖锐湿疣到了中期时会有明显的症状,患者皮肤部位刚开始会出现类似于米粒大小的淡红色丘疹,当到达中期的时候会慢慢变大,表面会出现一些凹凸不平的乳头状病变,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菜花状的赘生物。

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糜烂和渗液,有明显的瘙痒感,因为瘙痒而用手抓挠,从而出现继发性的细菌感染,导致患者出现脓性的分泌物,有明显的恶臭味道及疼痛。若是肛门部位受到了尖锐湿疣病毒的感染,会出现类似于菜花状大小的物质,表面会湿润或者出血,同时会伴有恶臭味道。

3、尖锐湿疣晚期症状

当尖锐湿疣达到晚期时会出现明显的压迫感,疣体会不断的生长且慢慢的融合,呈现鸡冠状或者乳头状,会有明显的瘙痒感或者压迫感,当合并细菌感染时会导致有严重的恶臭味道,达到晚期时也有可能会发生癌变。

温馨提示

尖锐湿疣主要是通过性接触来进行传播的,所以要避免高危性行为,性生活时经常是戴上避孕套。尖锐湿疣患者所接触的内衣床单毛巾以及坐便器等会有一定的传染性,所以要避免接触

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有多个性伴侣,做到洁身自爱。在疾病期间避免吃一些发物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全面的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锻炼身体来提高体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让情绪过于波动,确诊疾病时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尖锐湿疣的症状 尖锐湿疣阶段 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有哪些症状?3个不同时期的症状会不同

尖锐湿疣属于常见的性病之一,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引发严重的并发症,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在不同时期的尖锐湿疣会带来的症状也不同,要了……详细>>

尖锐湿疣根据病情分为3个阶段 应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患有尖锐湿疣并不可怕,可怕是你的态度。尖锐湿疣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在不同的阶段症状有很大差异,要抓住治疗的黄金期,端正对待病情的态度,积极……详细>>

不同时期尖锐湿疣有什么症状?如何治疗?

在不同的时期尖锐湿疣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有很大差异,一般尖锐湿疣会有很长时间的潜伏期,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遏制病情,防止给身体带来严重……详细>>

尖锐湿疣早期症状为何难发现 男女尖锐湿疣的表现

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是什么样子,因为尖锐湿疣初起时常不痛不痒,皮疹也不容易发现,故早期常不被关注。那么,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让我们……详细>>

不同生育阶段女人需注意的性知识

女人在进入不同的生育阶段,他们的性生活都不大相同,这时候他们需要掌握各种性知识来充实自己的性生活。详细>>

  • 柯吴坚

  • 杨立刚

  • 熊明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