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艾滋病会带来3大危害 应做好这4件事来预防

2019-05-09 09:45:44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的方式能够彻底的治疗艾滋病,死亡率很高,而且对个人及家庭带来很大的影响,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做到洁身自好。

艾滋病会带来哪些危害?

1、增加心理负担

一旦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会让病情快速的恶化,患者的身体及心理承受着巨大的痛苦,甚至会危及生命。因为现在没有任何的药物能够治疗艾滋病,这样会增加心理上的负担。

2、影响了家庭和睦

因为人们对艾滋病了解不是很深,会对艾滋病患者或者艾滋病感染者有歧视的态度,从而增加了患者的心理负担,引起了家庭不和睦,甚至会让家庭走上破裂道路。

3、会对社会带来危害

一般艾滋病会发生在20~45岁左右性能力活跃的人群身上,此阶段正好是为国家效力的时候,一旦患上了艾滋病会削弱生产力,降低了出生率和国民素质。另外一部分人群,因为自己的病情受到了社会的歧视出现了扭曲的心理,引起社会的不安定。

怎么预防艾滋病的产生?

1、避免不正当的行为

不正当的性行为主要是指出现婚外性行为、同性性行为或者性伴侣等,这样会增加患上艾滋病的风险。本身艾滋病是性接触所引起的一种性病,所以要做到洁身自好。

2、性生活时带上安全套

为了避免艾滋病的传播,性生活时尽量戴上安全套,防止性器官直接接触,从而降低了患上疾病的风险。另外不能吸毒,吸毒不仅会侵蚀人们的生殖能力及神经系统,同时也会增加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

3、在公共场所要注意个人卫生

在公共的卫生间里面应该选择蹲便器,要是没有的话就应该在马桶上铺卫生纸,不能和肉体直接接触。在人口密度比较大的场所不能触碰把手,或者回家之后用肥皂彻底地洗手。

4、不能和他人共用针头

要选择正规的地方来输血或者血制品,要使用一次性的针头来输液。平时要提高警惕,要完全拒绝二次使用针头,以免感染艾滋病。

温馨提示

当患上艾滋病时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所以要做好预防工作,预防大于治疗。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不洁净的性生活,性生活时尽量戴上避孕套,全面的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挑食和偏食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的预防 艾滋病的危害 艾滋病

艾滋病有哪些症状?预防艾滋病要谨慎做好这4点!

艾滋病属于传染性疾病,通过血液、性行为、母婴三种方式进行传播,我们在了解到这些艾滋病传播途径后,还需要知道艾滋病患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才……详细>>

老年艾滋病逐渐增多?关键做好3点,预防艾滋病!

在很多人看来,艾滋病发生在性欲旺盛的年轻人身上。其实不然,在我国老年艾滋病发病率逐年攀升,大部分是经性行为方式传播。据相关数据显示,男性……详细>>

感染了艾滋病会有什么危害? 艾滋病的预防措施

艾滋病这个词,让曾经让世界陷入一种恐慌的状态,虽然艾滋病只有几种传播途径,只要做好预防就能避免。但是我们依旧不能轻视艾滋病的危害,作为人……详细>>

怎么做好艾滋病的防范措施?要怎么预防艾滋病?

艾滋病的出现不仅是会对患者本身的伤害,也是对社会安定的一种严重威胁。这种极具传染性的疾病会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来传播给他人,因此一直以来在……详细>>

献血或输血会染上艾滋病? 预防艾滋病怎么做

青年学生染艾者尽管构成比例不大,但是增幅较大。2008年报告的青年学生感染者和病人数是482例,占青年人群总数的5.77%,到2014年……详细>>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