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艾滋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怎么确诊?

2019-04-26 09:39:02      

只要一听到艾滋病,人们就会闻风丧胆,这是一种性病,主要是受到了艾滋病病毒所引起的一种传染疾病,危害很大,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的药物能够彻底的治愈此病情。

艾滋病早期症状是什么?

其实艾滋病病毒会有一定的潜伏期,当感染疾病时,刚开始患者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比如喉咙痛、全身发热、没有任何力气时以及头痛头晕等。

另外当感染艾滋病病毒后也会让患者出现食欲不振,体重会短时间的下降。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的皮肤及黏膜处会出现一些白色球菌的感染,从而导致带状疱疹等。当艾滋病的病毒侵犯到内脏器官时,就会让患者出现莫名其妙的急性发高烧,高烧时间会长达4个月左右,同时会伴有呼吸急促,咳嗽,呼吸变得困难以及肝脾肿大等。

确诊感染艾滋病的方法是什么?

若是有过高危的性行为或者怀疑以艾滋病的症状,不妨使用艾滋病的检测数值来进行检测,方法非常的简单而且准确率高。只需要使用唾液来检测即可。若是试纸呈现阳性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艾滋病抗体的检测,只要艾滋病抗体的检测呈现阳性就基本被确诊病毒了。

预防艾滋病的方法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的药物能够彻底的治疗艾滋病,只有通过药物来防止病毒的载体产生,为了能够避免艾滋病病毒的感染,最主要的方式就要做好相应的预防措施。不能吸毒,也不能和其他人共用注射器,不能擅自去小诊所输血,也不能乱使用血制品。

只有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正规的医院来输血,不能和其他人共用牙签、剃须刀和牙刷等,如果没有正确使用的话会导致出血,从而让病毒趁虚而入。

在性生活的时候经常选择安全套能够预防性传播疾病以及艾滋病等,平时要洁身自爱,尽量不要嫖娼。夫妻双方有一方患有艾滋病的话就应该夫妻同治。

温馨提示

一旦确诊了艾滋病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因为艾滋病会攻击人们的免疫系统,对淋巴细胞带来严重的破坏,最终破坏了免疫功能,甚至危机生命。要做好洁身自好,好好呵护身体,适当锻炼身体来提高免疫系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的预防 艾滋病的早期症状 艾滋病

女性艾滋病早期症状

今天张小姐打电话来咨询,说自己二周前有高危后身体莫名的出现血小点,无痒无疼是不是艾滋病初期症状,女性艾滋病初期症状有那些?详细>>

艾滋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艾滋病病毒从侵入人体到出现到出现临床症状的时间为6月至8~10年或更久,在感染艾滋病的早期,实际上是没有症状的。详细>>

女艾滋病的早期症状

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内脏系统的病毒。它把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T4淋巴组织作为攻击目标,大量破坏T4淋巴组织,产生高致命性的内衰竭。这……详细>>

艾滋病的9个早期症状 艾滋病可以怎样科学检测

艾滋病感染者,在早期会有一个急速破坏的过程,HIV病毒疯狂复制并破坏人体免疫细胞,这一个病毒血症的过程会使人体有一个应激反应,雅培艾滋病……详细>>

艾滋病早期有哪些症状?这5种症状很常见

只要一提到艾滋病,人们会谈及色变,这属于严重的性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增加了治疗难度,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健康,所以要警惕艾滋病的早期……详细>>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黄呈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