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短效避孕药能长期服用吗?会不会影响月经?

2019-04-19 10:41:32      

大部分女性会通过短效避孕药作为常规的避孕方式,只要正确的服用能够提高避孕率,但是部分女性会因为受到了传统观念的影响,对服用短效避孕药会存在误区。

关于打算避孕药的常识有哪些?

1、关于避孕药是否长期服用问题

短效避孕药里面会含有孕激素和雌激素,但是剂量比较低,这两种激素是女性身体自身所分泌,和女性的月经周期、第二性征发育和皮肤有着直接的关系。其实短效避孕药里面含有的两种激素成分在身体中代谢的速度快,只要停止药物之后,就能够让女性的生育能力恢复到正常。

2、不用药物是否长胖问题

有少数女性在服用短效避孕药,短期会出现体重波动问题,这主要是因为里面所含有的雌激素导致水钠潴留引起的,这是一部分水分在身体中滞留,只要通过运动以及多喝水多排尿的方式就能够缓解。

3、是否影响月经问题

部分女性服用短效避孕药之后,月经量会有所减少,但这属于正常的现象,不需要做特殊的处理,只要患者停止使用药物之后,月经量就能够恢复正常。也有少部分身体敏感的患者在服用药物前三个月会出现阴道不规则的流血,其实这是身体和药物的磨合期,随着身体的适应情况就会慢慢的消失。如果月经量出现明显的异常,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剂量。

4、是否紊乱月经周期问题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短效避孕药是由28天的用药周期,一天会服用一片,只要每天按时服用,就能够让女性的月经变得更加规律,让雌性激素和孕激素保持平衡状态。另外也能够缓解经前综合症,比如乳房疼痛、焦虑不安以及脾气暴躁等。

5、备孕前是否需要停止服用

其实短效避孕药并不会影响到女性怀孕,里面含有的成分在身体中代谢速度很快,只需要两天左右就能够代谢完成,所以说停止使用后就能够计划怀孕。经过研究发现,短效的避孕药也能够保护女性的生育能力,具有调节女性月经的功能,缓解月经失调所导致的疾病。另外也能够减少盆腔受到感染的风险,保护了输卵管。

温馨提示

只要合理的使用短效避孕药非但不会对身体带来影响,而能够调理月经,保护了输卵管,这属于可靠的避孕效果,能够降低意外怀孕的风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总被误解的短效避孕药,每个女性都应该先了解

短效避孕药是由孕激素和雌激素配制而成的,能抑制排卵期机制,改变子宫内膜环境和宫颈粘液性状,避免精子能穿透,防止精子和卵子相结合,从而达到……详细>>

短效避孕药有什么好处?副作用又有哪些?

短效避孕药,即由雌激素和孕激素配制而成的复方药物,避孕有效率达99%以上,是一种适合健康育龄女性的常规避孕方式。那么,短效避孕药有什么好……详细>>

服用避孕药会不会影响月经?

服用避孕药会不会影响月经?随着新年的临近,很多女性朋友在悄悄研究关于避孕药的问题。目前全球共有五百多种口服避孕药,全世界大约有1亿女性使……详细>>

短效避孕药是什么原理?有没有副作用?

男女在交往时情到深处,性生活自然而行。对于暂时不想怀孕生子的男女来讲,做好避孕方式非常重要,而在众多的避孕方式当中,短效避孕药是常见的一……详细>>

短效避孕药有哪些优点?你了解这8大好处吗!

短效避孕药是由孕激素和雌性激素制作而成的,通过抑制排卵作用而达到避孕效果。大部分人担心短效避孕药会给身体带来伤害而拒绝,但你知道吗,短效……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