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艾滋病病毒会顺着尿道口进入人体吗?

2019-04-02 10:24:02      家庭医生在线

HIV病毒是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即通常所说的艾滋病病毒,它是一种获得性的免疫缺陷病毒,专门侵犯人体的T淋巴细胞,一旦侵入机体细胞,病毒将会与细胞整合在一起终生难以消除。

艾滋病的主要传播方式有三种:母婴传播、血液传播、性传播。

1、母婴传播:母体本身是艾滋病患者,在怀孕的过程中把艾滋病病毒传染给胎儿,因为胚胎的生存需要吸取母体内的营养物质,所以导致孩子一生出来就是艾滋病患者。

2、血液传播:血液传播则更加简单,有可能在献血的过程中发生,不正规的献血场所会把针管重复利用,容易感染艾滋病病毒。也有可能患者染上了不良习惯,如毒瘾,毒瘾发作时,什么情况都不管了,与同伴利用针筒,重复使用导致染上艾滋病病毒。也有可能艾滋病患者的血液不小心碰到了正常人的伤口,传播艾滋病病毒。

3、性传播:至于性传播,它是最有可能发生艾滋病病毒顺着尿道进入人体体内的传播途径。这主要是指发生性生活时没有使用避孕套,清洁不到位,或者经常换性伴侣,也就是私生活滥交。但是,性行为导致的艾滋病是需要通过人体的黏膜进入人体,也不会从尿道进入人体。

艾滋病病毒一般是不会通过尿道口进入人体的。艾滋病病毒在人类存活的环境中是十分脆弱的,离体1-2分钟即可死亡。另外,艾滋病病毒本身没有自行移动的能力,不会沿着尿道口进入身体。因此,在公共游泳池游泳、使用酒店的马桶、床单等是不会通过尿道被感染的。

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个人卫生,懂得保护自己,不轻易发生性行为。同时,献血的时候要选择正规场所,千万不能进入黑市卖血,这染上艾滋病的几率会很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尿道传播 艾滋病传播 艾滋病

蚊虫会传播艾滋? 五个容易被误解的艾滋病真相

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截至2016年10月31日,广东全省累计报告现住址在广东省的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详细>>

夏天来了 蚊子会不会传播艾滋病毒?

在艾滋病被发现初期,一些小报会刊登关于蚊子会不会传播艾滋病(获得性免疫缺损综合征,AIDS)的文章,以此吸引大众眼球,刺激发行量。这个话……详细>>

阴道环可降低艾滋病的风险? 艾滋病传播途径有哪些?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一旦发展成艾滋病人,健康状况就会迅速恶化,患者身体上要承受巨大的痛苦,最后被夺去生命。大多数人只知道艾滋病会威胁个人的生……详细>>

艾滋病病毒能活多久

艾滋病(HIV)病毒对温度很敏感,56℃30分钟时间就能杀灭它,温度越高,生存时间越短;许多化学物质很容易杀灭它,20%的酒精、2.5%……详细>>

艾滋病病毒能活多久

艾滋病病毒能活多久?这与环境和离开人体的血液或体液中HIV的含量有关,具体如下: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