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阴道干涩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

生完孩子后阴道干涩?5个小妙招可让你重获性福

2019-01-30 09:35:47      

80%的女性生完孩子之后会出现阴道干涩的情况,在进行性生活时会出现阴道的明显疼痛感或者流血,这样就会影响到了性生活的感受,甚至让夫妻之间的感情变得冷淡。

生完孩子之后阴道干涩怎么办?

1、合理的使用润滑剂

使用润滑剂就能够缓解阴道干涩的问题,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润滑剂,主要包括水基润滑剂和硅基润滑剂,水基润滑剂容易清洗而且不会弄脏床单,可以和安全套一起使用,但是持久的时间比较短。硅基润滑剂不会被皮肤所吸收,而且润滑性和持久性都比较好,但是价格稍微贵一些,不能和硅胶材质的情趣用品一起使用,必须要使用肥皂才能够清洗干净。另外也有一种有机的润滑剂不容易清洗,而且也会引起阴道不适,尽量不要使用,千万不能使用护手霜、婴儿油或者食用油当做润滑剂。

2、要延长前戏

每次性生活的时候要有15分钟的前戏,只有通过适当的刺激兴奋才能够产生爱液,因为生完孩子之后女性激素水平就会降低,从而引起了性欲唤起不足的情况,此时应该给予一定的刺激。男性可以尝试着变换花样,在女性能够接受的范围内给予一定的刺激和新鲜感。

3、补充维生素b2

当维生素b2缺乏的时候会引起阴道干涩,生完孩子之后应该在正规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维生素b2缓解阴道干涩的问题。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2比较多的食物比如胡萝卜,柑橘类水果、香菇、动物的肝肾以及蛋黄等。

4、要对症治疗

如果是因为一些妇科疾病,比如阴道炎或者宫颈炎所引起的阴道干涩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这主要是因为在恶露期间没有注意个人卫生而感染的,这类人群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5、要学会放松情绪

在性生活的时候千万不能过于紧张,多做一些深呼吸的动作,让全身得到放松,进行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柔,女性感觉到不适时应该马上停止,不然会造成恐惧心理。

温馨提示

一般生完孩子8个星期之后才能够进行性生活,一定要等到恶露完全排干净以及伤口愈合之后才能进行,不然会引起伤口的裂开或者感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生完孩子阴道干涩怎么办?送你3招来缓解

女性生完孩子之后身体上的激素水平发生很大改变,再加上雌性激素下降会引起阴道干涩,性生活的时候增加了其痛苦感,甚至会引起女性性冷淡。详细>>

阴道干涩是怎么一回事? 缓解阴道干涩的几个方法

阴道干涩是很多女性遇到最尴尬的事情,特别是在性生活时下面一直干巴巴的,还带着火辣辣的疼痛。想要解决阴道干涩的问题就要先了解导致阴道干涩的……详细>>

产后同房阴道干涩怎么办?教你5招来改善!

生完孩子后雌性激素分泌明显下降,性生活时前戏不充分,再加上分泌物不足或患有阴道炎症等会引起产后同房干涩,影响正常夫妻性生活,甚至让女性出……详细>>

阴道干涩存在哪些潜在的风险?

很多女性都存在阴道干涩的情况,阴道干涩不仅会影响性生活的和谐程度,使得性生活不能顺利的进行,而且还潜藏着很多身体健康方面的危险。阴道干涩……详细>>

女性阴道干涩影响性生活?教你3招来解决尴尬问题!

一般女性生完孩子和进入更年期后可出现阴道干涩,这属于常见的生殖系统症状。阴道干涩可导致性生活时疼痛或诱发妇科炎症,其带来的危害不可小觑。详细>>

  • 陈如冲

  • 郭成山

  • 黄胜光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