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青春期性教育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20岁女性应了解哪些性生理知识?这5大重点你应了解

2018-12-20 09:45:12      

作为女性要有较强的自我保护意识,要懂得对自己负责,特别是身体开始发育的时候,就要了解基本的性生理知识,不要等到一些事情发生之后才去后悔。20岁的女性发育已经成熟了,但对性方面的了解还是有很多的欠缺,不知道应该如何正确的面对这件事情,如果没有正确对待性生理这个问题,可能会对女性的健康造成很多的危害。

那么,20岁的女性应该了解哪些性生理知识?

第一、性生活要用安全套

戴安全套不仅是对自己的负责,更重要的是对女性自身的健康负责,不要以为避孕药就可以解决受孕的问题,可能还有被一些性病传染的危险,所以,为了自身的生理健康,不仅要避孕,还要避免受性病的传染。

第二、体外射精并不是最安全的做法

不想让对方怀孕的情况下,很多男女采用体外射精的方式,其实这里存在有误解,这样的方式并非是很安全,也有可能会提前漏精的情况,这样也可能导致怀孕。

第三、女性要懂得拒绝

20岁的年纪应该是大学生了,刚成年在性有关系方面必须要慎重。当不想与某个人发生性关系的时候,就应该大胆地拒绝。如果作为女性不慎重对待性行为,可能会因一时的不小心会造成对自己的伤害,不仅是身体上的伤害,还有可能是心理上的伤害。

第四、对待性关系要专一和健康

现在的一些男女朋友,在一起时应该相互信任和忠诚,不要总是感觉自己还年轻,想有不同的体验,所以在性行为上不检点,或是同时有多个性伴侣,如此只会使感染性病的几率增加,而且性生活不节制,也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第五、女性要对自己充满自信

女性必须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尽管自己的身材不是很好,长相也是一般,但是一定要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女性如果对自己没有信心,就会缺乏安全感,在面对性关系方面有可能就会自暴自弃,滥交或轻易答应与男性发生性关系,这样对于女性的身心健康都非常不利。所以,不管如何女性都要对自己有信心,要慎重地对待性关系方面的问题。

总而言之,女性必须要多了解性生理方面的知识,这样才能够有意识地保护好自己。在对待性关系上面,必须要慎重,必须要做好避孕期、预防疾病的措施,这样才能保证自己免受到疾病、以及意外怀孕等对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生理知识重点 性生理知识 20岁女性

如何了解女性的性生理特点

性生活是夫妻生活不可缺少的一方面,而某些夫妇对彼此的性要求、性表现、性满足却缺乏了解,特别是 一些丈夫不知道妻子的“性秘密”。那么,什么……详细>>

男人与女人在性生理的5大不同,你了解吗!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有着性欲,对性生活都充满着向往。但在不同年龄阶段男性和女性所展现出来的生理欲望也有所不同。但也有人认为,男女的生理……详细>>

快醒醒!8条男女性生理知识其实是假的,你被骗多久了?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部分人主要靠网络和报纸来获取某方面的知识,但有的生理知识缺乏科学依据,往往误导人们,结果跟养生保健相背而驰,尤其是一些……详细>>

男性应了解的5大性生理常识 很重要

一部分男性性生活中为了能够展示出自己的雄风,所以会想各种办法来延长性生活,希望性生活中能够让女性变得更加愉悦,让他们得到满足以及舒服。其……详细>>

关于男性的4个性生理常识,男人一定要了解!

在性生活过程中,男人总是非常在意自己的表现,都想表现得好一些,让女方满足。了解一些关于性生活的生理常识,能够让男性在性生活当中更加的自如……详细>>

  • 熊明洲

  • 杨立刚

  • 柯吴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