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为什么现在离婚率越来越高?主要是4个原因导致的

2018-11-05 10:56:35      

目前离婚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现在的离婚率越来越高,虽然离婚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想选择的,但是最终还是走向了婚姻的破裂,很多人都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目前离婚率越来越高的现象。

那么,是哪些原因导致离婚率越来越高?

第一、一方不履行义务而导致离婚

男女双方既然在一起组建了一个家庭,那么双方对家庭都应该有责任和义务。当一方不愿意履行婚姻的义务,如不愿意教养孩子、不愿意工作或养家时,不愿意照顾生病的配偶,以此逃避自己的责任,长期以往,从而产生无法调和的矛盾时,从而导致婚姻走向破裂。

第二、夫妻三观不合

所谓的三观不合,是指夫妻之间的爱好与性格相差很远,如一个人的性格比较外向,另一个却非常内向,在很多事情上无法进行沟通等。另外就是价值观上有很大的分歧,两个人看待事情的观点不一样,有时可能还比较对立,人的观点是非常难改变的,当两个人存在价值观念不同时,很难进行调和。还有一些夫妻是因为不能适应对方的一些生活习惯,在生活习惯上有很大的差别,对方的一些特殊的生活习惯最终无法接受,也很容易导致婚姻的破裂。

第三、性生活不和谐时

性生活不和谐是很多婚姻破裂的主要原因之一,性生活可以说是婚姻的基石,和谐的性生活有助于增进夫妻之间的感情,当性生活无法和谐时,那么夫妻之间的感情很容易会出现裂痕,可能还会导致出轨等,性生活不和谐是最容易导致婚姻破裂的。

第四、以物质为基础的婚姻

如果在结婚之前没有很好的感情基础,而是因为其他的一些原因,从而形成为一桩婚姻,比如金钱或物质等。当一桩婚姻没有爱情为基础的前提下,突然有一天,物质基础消失了,那么维持婚姻的条件就此不存在,从而使这样的物质婚姻也会走上终结。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是哪些原因导致离婚率越来越高。现在的时代发展很快,一桩婚姻的形成也非常快,当一对恋人匆匆步入婚姻的殿堂,在缺乏对对方没有充分了解的情况下,当处于婚姻生活之中,才知道生活在一起存在有各种各样的不和谐,当矛盾越来越多时,最后只能导致走向婚姻的破裂。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离婚率高的原因 离婚率过高 离婚

同居时间越长婚后离婚率越高

美国《女性健康》杂志近日报道,如果男性轻轻地为你撩开挡住眼睛的头发或掸去衣服上的灰尘,说明他十分在意你。详细>>

艾滋病的发病率为什么越来越高?这4大原因是罪魁祸首

艾滋病很多人都不陌生,这是一种典型的传染疾病,是一种可以通过性行为传播的性疾病。艾滋病病毒进入身体后会攻击免疫系统,让免疫系统全面沦陷,……详细>>

“倒插门式婚姻”离婚率高

一、“倒插门式婚姻”盛行的主要因素有: 一方面,在过去,传统习惯上如家中没有儿子,生育的全是女孩,作为父母总希望能为女儿招回女婿来传宗……详细>>

为什么女性不易到高潮?主要是这3个原因!

性生活是一件愉悦彼此的事情,在进行的过程中可以使彼此享受,还能使男女达到高潮,是非常快乐的。不过有很多夫妻发现在性生活当中男性容易达到高……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出现性冷淡?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好的婚姻需要高质量性生活维持,若缺乏性生活会使彼此感情受影响。有调查发现近年来性冷淡人数在不断增加,也因为性冷淡导致很多夫妻没有正常性生……详细>>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