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艾滋病的症状你了解吗?这4大典型症状你不得不知!

2018-10-23 10:37:36      

只要一提到艾滋病,人们会感觉到非常的可怕,导致艾滋病的病因是非常复杂的,感染到发病一般需要2到10年的时间,只有做到早发现,才可以及时的治疗,所以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艾滋病的症状都有哪些。

艾滋病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1、急性感染期

当艾滋病患者出现急性感染期时,身体没有任何的不适以及症状,但是也有一部分患者被感染几天或者三个月之后会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比如全身发热寒战,甚至会有患者出现恶心呕吐、腹泻以及关节疼痛、肌肉疼痛等。艾滋病病毒感染的8星期会出现皮损,血液里面会出现艾滋病毒的抗体,在这个阶段一般会持续3到14天,症状会慢慢的消失。

2、没有症状的感染期

有一部分患者身体里面有艾滋病病毒,但是没有任何的症状在被称为艾滋病的潜伏期,能够在患者的血清里面检测出hrv,同时也可以检测出来包膜蛋白的抗体,在这阶段传染性是非常强的,一般会持续2到10年,甚至会更长的时间,在八年内50%的人会发展成艾滋病。当儿童出现艾滋病是潜伏期非常的短,一般是一年。处于艾滋病潜伏期的时候,可以通过敏感的方法来检测出来患者的病毒载体,并且可以预测五年以内发病的几率。

3、艾滋病的前期

当患者感染之后没有症状时,被称为艾滋病相关综合征,患者淋巴腺会持续性的重大,刚开始会处于颈部,然后是腋窝下以及腹股沟处淋巴结。身体上至少会有两处以上的淋巴结肿大,而且淋巴结肿大,直径会达到一厘米以上,质地非常的柔软,用手压时没有任何的疼痛,而且没有粘连,能够自由活动。另外患者也会出现体重不明原因的减轻,持续性的发热,到了晚上盗汗。

4、典型的艾滋病期

因为患者的免疫系统已经受到了破坏,会让患者出现致命性的感染以及肿瘤。口腔、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皮肤会出现病变,甚至在心脏、肾脏眼睛上也会发生感染。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就要引起重视了,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避免性生活过于私乱,也不能和其他人共用浴巾。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十条不得不知的艾滋病常识

详细>>

艾滋病有哪些症状?预防艾滋病要谨慎做好这4点!

艾滋病属于传染性疾病,通过血液、性行为、母婴三种方式进行传播,我们在了解到这些艾滋病传播途径后,还需要知道艾滋病患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才……详细>>

艾滋病潜伏期的症状

人体从感染艾滋病病毒到发病有一个完整的自然过程,临床上将这个过程分为四期:急性感染期、潜伏期、艾滋病前期、典型艾滋病期。详细>>

感染艾滋病的症状有哪些

艾滋病是目前尚无有效治疗办法的一种传染病,故应以预防为主。如果怀疑自己感染了艾滋病,可首先回顾自己是否有过“危险行为”(主要指不安全的性……详细>>

艾滋病初期舌头症状表现 艾滋病的皮肤症状要了解

艾滋病窗口期是指艾滋病毒进入人体后,需要一段时间血液才会产生艾滋病毒抗体,在这段时间里,是检测不出来艾滋病毒的,所以称为窗口期。之所以把……详细>>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黄呈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