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别陷入产后避孕的误区 选择正确的避孕方法是关键

2018-10-11 10:40:06      

生完孩子之后至少需要两年的时间来调养身体再继续怀孕,如果连续怀孕的话,会给女性的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不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对于产后避孕会存在很大的误区。

产后避孕的误区都有哪些呢?

1、月经来了才避孕

大部分女性认为生完孩子月经来了才开始进行排卵,在月经来之前都不会进行避孕,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因为大部分的女性先恢复排卵功能才来月经的。

2、用哺乳来避孕

哺乳的频率比较高、乳汁充足的话,新生妈妈产后六个月之后才开始出现排卵。但是有一部分女性乳汁少、哺乳的时间短,产后三个月以内可能会出现排卵的情况,所以产后很快就会排卵的,一定要积极的做好避孕措施。

3、使用避孕药

虽然吃避孕药方便而且简单,但是哺乳期的女性不能使用此方法来避孕,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雌激素,黄体酮以及睾丸酮,当进入药物之后会抑制泌乳素的生成,减少了乳汁的分泌。另外里面的有效成分会随着乳汁进入到宝宝的身体中,不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

产后避孕的方法有哪些?

1、避孕套

产后最好的避孕方式就是使用安全套,避孕率能达到97%以上,如果不正确的使用避孕套或者避孕套的质量不好,有可能会导致避孕的失败,所以一定要先了解避孕套的使用方法,选择品质有保障的安全套。

2、宫内节育器

生完孩子之后女性的子宫处于恢复的期间,子宫很大而且宫腔深,过早的放置宫内节育器很容易出现脱落的情况,而且会出现感染,从而为身体留下了后遗症。自然分娩应该是生完孩子三个月之后再放置宫内节育器,剖腹产应该产后六个月之后再放入宫内节育器。

3、绝育手术

节育手术主要包括对男性的输精管节育以及对女性的输卵管结扎,因为有病不能生育过多或者不能生育、不想再有生育功能的夫妻应该采取绝育术的方法来避孕,这样能够达到永久避孕的方法,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副作用,但是一定要慎重考虑。

温馨提示

经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产后避孕有一定的了解了,要避免走进产后避孕的误区,安全套是目前最好的避孕方式,而且对身体没有副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正确的避孕方法 避孕的误区 产后

避孕方式繁多 选择正确避孕方法是关键

如今,避孕方法繁多,常用的有避孕药物、节育环、输卵管结扎或堵塞、阴道隔膜、阴道避孕药环,其他还有安全期和哺乳期避孕等等。但是,并不是每一……详细>>

产后要如何避孕?这4种科学避孕方法可选择!

很多产后妈妈最关注的事情就是如何避孕。在生产的短期内,如果再次怀孕不仅不利于产妇的身体恢复,而且很可能会使腹内的胎儿健康受到一定影响。所……详细>>

不同阶段避孕方法不同 产后避孕注意四问题

人处于不同的时期,不但其生理状况不同,而且当时的实际想法、观点也不一样,因此,各个阶段转最佳避孕方式也不同。详细>>

夫妻怎样选择最正确的避孕方法?

你选择避孕方法时注定要受到不少限制,如果月经规律,最好使用安全期避孕法;如果你和老公已经为人父母,也可以考虑一方做绝育手术。详细>>

5个常见的小夫妻避孕误区 正确的避孕方法有哪些?

现如今,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实施,许多夫妻都放下顾虑全面展开对性的探索;但是在政策没有放开之前,夫妻避孕还是一个会被经常提到的话题,而且避……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