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产后女性为什么性欲下降?如何让新生妈妈重拾性趣

2018-10-09 10:34:08      

生完孩子之后新生妈妈把所有的注意力和心思转移在孩子身上,性趣大减,这让很多的新生爸爸感觉到非常苦恼,其实这是普遍的现象,只要给予女性一定的呵护和关心就能够让其快速的恢复。

产后女性性趣大减的原因?

在怀孕期间因为担心性生活对宝宝不利,所以避免性生活,把所有的心思都会放在宝宝的身上。生完孩子之后新生妈妈会忙着照顾孩子,喂奶、哄孩子睡觉、换尿布等,这样会让新生妈妈感觉到非常的疲惫,每天都会累得不想动,更没有时间去想性生活的事情。产后新生妈妈对于生产时所带来的疼痛仍然念念不忘,所以也会排斥性生活。

另外生完孩子之后身材变形,比如臀部下垂、腰部肥胖、大粗腿,对身材失去了信心,如果是剖腹产的话,肚子上会出现难看的疤痕以及没有淡化的妊娠纹,所以不愿意被另一半看见。顺产的女性担心阴道松弛会影响到性生活的质量,也害怕会在性生活时会阴部会出现伤口的裂开,所以对性生活会存在很大的顾忌,在生完孩子之后女性的卵巢功能还没有完全的恢复,而且其性激素分泌很少,所以没有任何的性趣。

如何让新生妈妈重拾兴趣?

1、多帮助带带孩子

新生爸爸一定要多照顾宝宝,千万不能推辞,不能把所有照顾宝宝的任务都抛给女性,这样会让女性非常的忙碌,并不是女性天生就会照顾宝宝,如果不会照顾孩子的话就应该多学多做。

2、多进行沟通,及时的消除顾虑

夫妻间的沟通确实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家里添加了小宝贝之后,生活上会发生很多的变化,当遇见问题时如果没有及时沟通的话,那么就会容易产生很多的矛盾。生完孩子之后有很多的新生妈妈会出现各种顾虑以及心理上的问题,此时丈夫要给予妻子一定的支持以及鼓励。

3、要做好前戏来唤起女性的性趣

生完孩子之后女性阴道非常干涩的,而且敏感的部位也不是非常的敏感了,所以让性趣不能更好的提起来试试,丈夫要给予女性一定耐心,可以通过亲吻、抚摸或者甜言蜜语的方式做足前戏,这样能够让女性得到一定的放松,更容易快速的进入到性生活的状态,提起欲望。

温馨提示

新生爸爸平时应该多帮助妻子做一些家务活,只要保持家庭的干净和整洁,多帮助女性照顾孩子,就会让他们心情变得更好,更能够促进夫妻之间的性生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为什么女性产后性欲会下降?

一些女性在生完宝宝后会出现性冷淡的状况,对于老公不再像以前那么亲密了,同房次数也变少了,那么为什么产后女性会出现性冷淡的状况呢,下面,家……详细>>

生孩子后性欲下降?生完孩子后的你该如何找回性欲?

怀孕生孩子是每个女性一生中必须经过的路,而女性在怀孕生子后随着新生命的诞生,会让自己非常喜悦,但在喜悦的过程中也会伴随着一些困扰存在,如……详细>>

男人性欲下降是因为失去新鲜感?性欲下降的6个诱因

男人导致性冷淡的原因有很多,除了部分由疾病引起外,如饮食、生活压力和休息不够等都会导致男性体内雌激素增多,从而使男人性欲下降。男人如果性……详细>>

人流术会导致性欲下降?

详细>>

男性性欲下降是怎么回事? 性欲下降要注意日常饮食

男性性欲下降的原因是什么?男性性欲低下,是指男子性行为表达水平降低和性活动能力减弱,性欲受到不同程度的抑制,这是常见的男子性功能障碍之一……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