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患上艾滋病最忌讳什么?预防艾滋病要注意什么?

2018-08-23 10:40:09      

艾滋病是令人们十分畏惧的性传播疾病之一,它不仅会在不同程度上侵蚀着患者的身体和心灵,所具有的传染性也是很强的。再加上此病的传播途径比较多,致使近年来的发病率不断的升高,而医学研究这研制的艾滋病预防药可能会在明年投入使用,而且每年对于艾滋病的预防几率可高达百分之九十,大大减少了患者的 死亡率。

患上艾滋病最忌讳什么?

确诊艾滋病以后,最忌讳的就是恐慌心理,很多人在知道自己得病的那一刻起,就开始自暴自弃。其实应该在第一时间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放弃灰色心理,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到现在为止,治疗艾滋病的方法除了要控制体内的病毒大量的复制以外,还没有非常有效的杀灭艾滋病病毒的方法。抗逆转录主要就是对于对抗艾滋病相对比较有效的方法,而且病毒控中心一般免会费会发放抗病毒的药物,但是关键是艾滋病一定要早期发现,早期进行治疗,只有这样才能控制疾病。

另外,在感染了以后,一定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作息时间,不要熬夜、不要吃辛辣的食物,要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提高个人的身体素质,只有这样才可以避免病毒的大量复制。

预防艾滋病要注意什么?

1、要注意洁身自好

在这个对象比较开放的年代,很多人都不知道后果流连于各种花红酒绿,身上染上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性生活比较混乱,或者两个以上的性伴侣,都会导致艾滋病的传播,这也增加了艾滋病的风险。所以,为了预防艾滋病出现,一定要固定性伴侣。

2、远离吸毒

要想预防艾滋病的出现,就一定要远离吸毒,很多男性天然就属于易传染性,女性由于没有自控能力,也没有决定权和谁发生性关系,而导致出现感染艾滋病。所以要想避免艾滋病的出现,就一定要保持干净的性生活。

大家彻底了解如何预防艾滋病以后,预防率还是比较高得,成效自然也是很显著的。面对任何疾病都不要掉以轻心,对性生活一定要有节制,不要乱性,同时加强自我保护。不要和艾滋病患者亲密接触,要全面掌握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艾滋病的鸡尾酒疗法是什么 预防艾滋病要洁身自好

艾滋病在全球的传播速度都非常快,已经在全球敲响了防治传染病的警钟,预防艾滋病,最好的方法莫过于洁身自爱,远离毒品,提高伦理道德教育。而且……详细>>

艾滋病的传播方式是什么 预防艾滋病有哪些“规矩”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它把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T淋……详细>>

艾滋病的血液检测方法 可预防艾滋病的食物

艾滋病是性传播疾病中最为严重的一种性病了,这个疾病的发生多是因为发生了混乱的性生活而造成的,给患者朋友们带来的影响和伤害是非常可怕的,那……详细>>

感染了艾滋病会有什么危害? 艾滋病的预防措施

艾滋病这个词,让曾经让世界陷入一种恐慌的状态,虽然艾滋病只有几种传播途径,只要做好预防就能避免。但是我们依旧不能轻视艾滋病的危害,作为人……详细>>

艾滋病为什么这么难治愈 患上艾滋病要注意日常饮食

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 HIV),即艾滋病(AIDS,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病毒,……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黄呈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