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儿童性教育 > 正文
艾滋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尖锐湿疣梅毒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性教育的误区有哪些?性教育该注意哪些事项?

2018-08-14 10:41:28      

在正常情况下性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从小要给孩子教育男女有别,尤其是青春期的性教育是至关重要的,直接决定了孩子的性心理,但是有一部分家长对性教育存在误区。

性教育的误区有哪些?

1、性教育越早发生性行为越早

有很多的父母不敢给孩子谈性问题,认为如果给孩子性教育,那么孩子发生性行为的时间也会早,现在在中国未婚先育的少女大有人在,只要是因为他们对性了解是甚之又少。

2、性教育是为了避免未婚先孕

其实对青少年的性教育不仅仅只限于避免出现婚前的性行为,这样还可以预防艾滋病以及性传播疾病的发生。

3、让老师给孩子性教育

有一部分家长会把性教育的责任推给学校,其实学校以及家庭性教育是不可或缺的,最好的性教育就是家长机会教育,当孩子出现对于性有困惑时要及时细心观察和讲解。

性教育要注意哪些事项?

1、避免害羞

有一部分父母不知道如何给孩子谈性教育问题,如果和孩子一起看亲热的镜头就感觉到很尴尬,大部分父母都希望让孩子保持纯洁和天真,不想过早的了解有关性知识,但是这样就会错过了最佳的教育时机,因为这个时期的孩子没有任何的羞耻感,直接进行科学教育是非常有效果的。如果只是靠学校来维护和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是不够的,父母的教育和家庭的氛围以及孩子生存的环境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

2、不能让男孩穿女孩的衣服

有一部分家长会把儿子打扮成女孩子的模样,给孩子穿裙子或者扎小辫子,这样会导致孩子在幼年时期对性别产生一定的障碍,影响了成年后的性取向。

3、正确的性教育方法

孩子在五岁之前可以身传言教的来教育,但是五岁之后可以采取音响或者图书的方法来教育。孩子每个年龄段所教育的内容也有所偏重,在5岁前要了解性别等有关问题,青春期发育前要进行性生理的教育,青春期发育的时候要进行性道德以及性心理的教育。

温馨提示

家长一定要重视给孩子的性教育问题,尤其是青春期的性教育是至关重要的,正确科学的性教育可以防止孩子的性心理出现扭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教育的注意事项 性教育的误区 性教育

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性教育?性教育要注意哪些事项?

做好孩子的性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最佳的教育时间应该是3岁左右,这个时候孩子已经能够听懂父母的话语并且会执行,告诉孩子性的利与弊以及其关系,……详细>>

儿童性教育应遵循原则? 儿童性教育的十大误区

性教育是当今的一个热点问题,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视儿童性教育了。性教育的缺乏就是对我们孩子的潜在危害,性教育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认知也是心理……详细>>

启蒙性教育要注意方法 家庭性教育“雷区”别踏入

近期新闻上报道一个13岁女孩在父亲节送避孕套给单身的父亲,这一行为格外的让人诧异,年仅13岁的女孩子可能连初潮都没有来,她已经明白了避孕……详细>>

儿童性教育需注重三时期 儿童性教育的注意事项

很多家长对“性”都羞于启齿,总是避而不谈。儿童遭性侵事件屡见报端。因此,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至关重要,要加强对孩子的正确引导。儿童性教育有……详细>>

夫妻性教育有哪些

新婚性教育是对即将或新近结婚的男女所进行的性教育。人类的性行为不完全是本能的,没有性经验的新郎和新娘也许对此知之甚少,或有错误认识,以至……详细>>

  • 侯金林

  • 邓启文

  • 黄呈辉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