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裸睡有什么好处?哪些人不适合裸睡?

2018-07-31 10:47:15      

相信大家都尝试过裸睡吧,也知道裸睡是很舒服的。但由于一些人不习惯裸睡所以在睡觉的时候也是穿睡觉,殊不知穿衣服睡觉对身体也是没有好处的。毕竟像内裤这些会压迫到生殖器官,使其没办法完全透气。

裸睡有哪些好处?

一、提高睡眠质量。由于在裸睡的时候身体可以直接和柔软的被子接触,可以让自己身体感到很舒服。另外,由于我们身体的体温会比较高,如果在睡觉的时候穿衣服,就会让身体的温度感知变差,就会导致皮肤的调节功能受到阻碍。

二、可以预防皮肤疾病。当裸睡的时候可以让皮肤直接接触外面,可以有效避免因为衣服的束缚而让皮肤的油脂分泌变差以及汗液蒸发慢的现象,可以有效导致皮肤堵塞而出现毛囊炎以及痤疮等皮肤疾病。

三、对生殖器有好处。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朋友,裸睡对于生殖器官来说是很有好处的,如果男性穿内裤入睡,就会让睾丸温度上升,会让阴囊周围不透气,从而影响到精子。而女性如果穿内衣入睡,会让生殖器官处不透风,从而出现潮湿状态,不穿内裤可以让生殖器干爽透气,从而避免一些疾病。

那些人不适合裸睡?

一、有皮肤病的人。如果自身患有皮肤病,就要特别的注意,因为在裸睡的时候皮肤会直接外露,会和空气以及被子等直接接触,就有可能会刺激到皮肤导致皮肤病的加重。另外,容易过敏的人要裸睡也要慎重,稍有不慎就会过敏现象发生。

二、老年人。由于老年人的年龄增长,身体的体温调节功能也出现了衰老现象,而被窝和被窝外的温度相差会比较大,这样在醒来后会由于穿衣慢而出现一些风险,而老年人的血液流通比较差,裸睡也容易让其着凉,这对老年人来说是很不利的。

温馨提示,虽然裸睡好处多,但是要注意的是床上的被子以及被单等都要定期清洗更换,最好在洗完后要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这样才能达到杀菌的效果。千万不要因为懒惰而很久换一次床单被单,这样很容易出现皮肤疾病。另外,要注意如果是天气比较寒冷或者是室内温度比较低,在裸睡的时候就要注意,在起床的时候要及时穿衣,避免着凉而感冒,感冒可是很难受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适合裸睡的人 裸睡的好处 裸睡

裸睡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有一个健康良好的睡眠,可以说是所有人的追求,为此也有很多人进行了探索,其中就有相当的一部分人选……详细>>

裸睡对性生活有什么好处?这7大好处让你意想不到!

裸睡顾名思义是不穿任何衣服睡觉,去除衣服对身体的束缚,给人们一种无拘无束的舒适感,同时也能增加皮肤跟空气接触面,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利于皮……详细>>

裸睡好处多? 做不到这些你就不要裸睡了!

不少的养生保健专家均建议我们养成裸睡的习惯,因为裸睡可以让我们身体减少束缚。虽然裸睡有一些好处,但并不是随时随地都可以裸睡的哦,如果不多……详细>>

男性裸睡真的能提升性能力?裸睡到底有哪些好处?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喜欢以裸睡的方式来休息,其实裸睡的好处是比较多的,特别是对于男性来说更有利于身心健康。长期保持裸睡的习惯不仅利……详细>>

裸睡有哪些好处?5大好处不请自来!

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