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青春期性教育 > 正文

早恋的影响有哪些?青少年要遵守哪些规范?

2018-07-19 10:42:12      

一般到了青春期男女都会对异性产生一定的好奇感,而且对于性是朦朦胧胧的,如果有自己心仪的对象可能就会去表白,告诉其心里真实的想法,但是早恋也会给生活带来一些问题。

早恋的影响有哪些?

1、会影响到学习,磨灭了理想

每个青年都会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负,都希望自己能够成为社会上的有用人才,所有的理想和抱负的实现必须要经过勤奋努力、学习知识。18岁是身体各个成长和发展最好的时机,这个时期女性充满了活力,思想比较活跃,记忆力增强,精力正旺盛,对于任何的新鲜事物是非常敏感的。也是提高能力以及学习科学知识的最好时期。这是每个青少年要专心致志的来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且树立远大的理想以及目标,慢慢的磨练自己的意志,实现真正的人生价值。如果被恋爱问题纠缠的话定会分散了学习的精力并且会浪费了大好的时光,感性的女性会不顾自己的远大前程,极可能会葬送了以后的事业与前途。

2、对青少年的心理承受非常的不利

有一部分青少年早恋会担心受到社会以及家人的议论以及责备,所以会躲躲藏藏的。久而久之会影响了家人以及同学之间的关系,同时也会给他们的思想上带来了一定的负担,影响了心理正常的发展,会让原本性格开朗的女性,变得更加的孤僻和冷淡。

3、会草率的对待爱情

爱情本身是人生的终身大事,意味着女性在人生中最重要的地位。但是青少年对于社会阅历很浅,缺乏生活经验,对社会缺乏了解,所以感情会胜过了理智,在处理人际关系的时候往往是非常草率的。因为一时的感情冲动和异性确立了情侣关系,但是随着心理上的变化、发展以及成熟,可能会对对方产生一些不满,从而影响到彼此之间的感情。这样会让青少年变得更加失望,意志消沉,甚至也会形成了心理障碍,影响了精神生活和心理健康发展。

4、会出现过火的行为

青少年出现早恋大多数是因为情感上的冲动或者对异性充满了好奇和好感,若这种好奇心过于强烈时可能会冲垮了理智的防线,往往会做出一些过火的行为甚至会违法犯罪。如果青少年长期收到了黄色书刊、录像的引诱,有可能会走上道德的败坏或者犯罪的道路。

温馨提示

作为家长一定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要学会正确的引导,多学习关于生理上和心理上的知识,多传授一些社会上的经验,要让孩子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分析一切事物,理性的对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的行为规范 早恋的危害 早恋

早恋究竟好不好呢? 青少年早恋有哪些特点

早恋,也有叫做青春期恋爱,指的是未成年男女建立恋爱关系或对异性感兴趣、痴情或暗恋,一般指18岁以下的青少年之间发生的爱情,特别是在校的中……详细>>

孩子早恋家长要做什么 青少年早恋通常有哪些表现

孩子早恋了,很多家长不知如何怎么办好。试图采取简单粗暴的"棒打鸳鸯"的方式斩断恋情!殊不知,在更多情况下这反而成了"恋情"的催化剂。详细>>

预防青少年早恋父母如何正确引导

心理学研究发现,早恋的孩子中大多,缺乏家庭的关爱,比如来自单亲家庭,或者父母关系不和睦,父母不能给孩子足够的关注等,如果给孩子一个温馨幸……详细>>

自单亲家庭儿童容易早恋 青少年早恋有哪些类型

心理学研究发现,早恋的孩子中大多,缺乏家庭的关爱,比如来自单亲家庭,或者父母关系不和睦,父母不能给孩子足够的关注等,如果给孩子一个温馨幸……详细>>

青少年性教育:早恋标签别乱贴

在现实中我们用“早恋”这个词语所描述的很多东西,其实是不包含“恋爱”的成分的。也就是说“早恋”这个“恋”的属概念反而包括了一些“恋”所没……详细>>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