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儿童性教育 > 正文

引导孩子正确认识性别?应该要这样做!

2018-04-01 07:33:10      

有了孩子的家庭,对于孩子的教育肯定是放到第一位的,今天就跟大家来谈谈如何教育孩子来正确认识自己的性别。

1、 不要给孩子强加一些主观意识,比如哪个性别的就一定好。男的就一定会比女的更好,这样的想法会在给宝宝教育的过程中不自觉的表现出来,对于宝宝的成长会造成很不利的影响。

2、 对孩子要做到有符合他性别角色的期待,根据男宝宝和女宝宝来区别对待。比如坚持让他穿着他性别的衣服,男宝宝玩玩具也玩男宝宝该玩的,要以不同的方式来跟他进行谈话和处理问题。让宝宝在家长的期待中逐渐的形成正确的性别观念。

3、 如果是男宝的话,就要向爸爸来学习日常的行为方式了。女宝也一样,就学习妈妈日常的方式,但是这只是说学习,跟爸爸妈妈都是要保持一个和谐的关系的。这样对于男女宝宝的正确建立自己的性别是很有帮助的,还需要让宝宝多多和家庭中同性别的亲属多多接触,共同活动。对于他的成长也是会有所帮助的。

4、 利用选择性的鼓励方式。男宝宝爱哭,你通常会说:“男孩子怎么这么爱哭?”如果他很勇敢,你就称赞他、鼓励他。这种方式让宝宝在学习过程中,自然而然地意识到性别与行为的关系。

5、引导宝宝多与同性别伙伴交往;多提供给他参加符合性别角色的游戏的机会;引导宝宝树立同性别的英雄人物作为榜样,让他不断学习符合自己性别的角色特征。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育方法 教育 儿童

如何帮助孩子正确认识自己的性别?

心理学研究表明,儿童性别意识形成的关键期在1岁半到3岁之间,6岁时性别认识完全形成。因此,在关键期,就要对宝宝的性别角色进行正确教育与引……详细>>

不躲避孩子的性提问 正确引导儿童认识“性”

从小给孩子灌输正确的性知识,可以减少孩子对性的误解。在接到孩子的性问题时,父母应该从正面去解决孩子的疑惑,而不应该有意避开。详细>>

青春期少年要正确认识性欲

10岁之后,男生的发育是非常快的。此时男生进入了青春期。在青春期男生的第二性征出现,也会出现性欲,想要和女生进行交往。同时也会出现自慰的……详细>>

怎么引导孩子性教育?应该采取正确引导方法

性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作为父母要树立正确的观念,性教育不仅仅是老师和学校的责任,同时家长也要做好协助,如何正确的引导孩子性教育。详细>>

儿童建立正确“性别观” 孩子性早熟该做好什么

每个男孩的成长除了“父亲的责骂”还都伴有“母亲的哭泣”,当然在性教育里面母亲不仅仅是只作为哭泣的主角出现在孩子的面前。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