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用品 > 正文

避孕套是妇科病的“真凶”?这个谣言还要传多久

2018-03-26 08:48:57      

在生活中,有一个传言,避孕套用多了会导致女性出现妇科病。这个说法可信吗?一起来了解下!

酸性”和“碱性”影响女性健康

正常人体内拥有“酸性”和“碱性”两种特质。通常人体的血液、骨骼、肌肉、心脏等是呈碱性的。但是这并不是在说所有的地方都得是碱性的。女性的阴道呈现弱酸性才是最健康的,

阴道PH值变化常常被女性忽略,其实阴道受外界不良因素影响时是会引发妇科疾病的。

影响阴道PH值失衡的3个原因

1、使用偏碱性洗护用品。在生活中,如果你经常食用含碱性的洗护用品清洗外阴的话,再加上滥用抗生素的话,就会导致你的阴道PH值失去平衡。

2、过度性生活。阴道内两种病菌(致病性厌氧菌和加特纳菌)会因为频繁的性生活而开始大量繁殖,继而打破阴道内弱酸性平衡。

3、使用了含碱性的避孕套。现在在市面上有很多避孕套是选择甲基硅油作为润滑剂来使用的,但是这是弱碱性的物质。甲基硅油和人体接触后,它不易挥发且不会溶解在水中,就会出现很难清洗的情况,如果长期把它留在女性的阴道内。也是会破坏酸碱平衡的。

避孕套用多了会导致妇科病吗?

健康女性的阴道确实是弱酸性的,这样的环境下寄居着大量的微生物群。90%的微生物群为乳酸杆菌。这样的环境是不利于细菌生长的。而且弱酸性环境能消灭外来的有害病菌。起到很好的防御作用。同时还能抑制、吞噬大部分病菌。当这种酸性的环境被改变时的确会影响女性自然的防御能力。从而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生。

虽然,导致PH值失衡的原因虽然说也包含了使用避孕套。但是,你也别太担心,女性的阴道一直是处于弱酸性的,是不会因为你使用了几个避孕套就产生改变男的。长期使用甲基硅油虽然会引起妇科炎症,但是你也别小看了女性的阴道,它也是有自我净化的能力的。可以有效的阻挡外来物质的入侵。只要你选择合格厂家生产的避孕套,一般来说,是问题不大的。

看完小编的整理内容,我想大家对避孕套是否会引起妇科病这个问题已经有了基本的认识。避孕套是性生活中采取避孕的常见措施。合理使用避孕套不仅能够达到避孕的效果,也不用担心导致妇科炎症。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套危害 避孕套 女性

避孕套的危害大:避孕套脱漏咋办?

你提的问题很有代表性。对这种情况,以往大夫会给你“53号探亲抗孕片”,嘱你每晚连服7~8片。但该药不仅副反应大,妊娠率仍约为5.9%以上……详细>>

使用避孕套要避开这3个错,正确使用避孕套要牢记这4点!

生活中有很多男女不想意外怀孕,在性生活时会采取避孕套来作为避孕方式,避孕套主要是橡胶套,在性生活时套在男性阴茎上,避免精液进入女性身体来……详细>>

女性避孕套怎么用? 女用避孕套的6大妙处

说起避孕套,大多数的人会想到男人用的避孕套。因为,在大多数人的观念里,避孕套大多数是针对男性用的,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避孕套已经不光是男性……详细>>

避孕套哪个牌子好

随着性文化的逐渐发展,应运而生的两性产品也变得琳琅满目。为了使性生活得到安全有效的保障,这时很多人面对种类繁多的避孕套品牌却不知如何选择……详细>>

使用多个避孕套能否更持久?使用避孕套的错误

在性生活中,避孕套是不能少的一种工具,避孕套也可以有效地降低丁丁的敏感度,让男人变得持久一些,那么多戴几个避孕套,效果会更好吗?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