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儿童性教育 > 正文

远离这类食物 抑制性早熟有希望!

2018-04-14 11:36:13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物质水平也越来越优渥。吃的越来越精致。为了满足口感,很多的食物都经过个多道程序的加工。很多的无良商人就乘虚而入。在食物里添加一些激素类的物质。激素类的物质对于成年人来说可能伤害不会很大,但是对于正处于发育阶段的小孩而言,就像一种”慢性毒药”,长期食用可能会导致小孩性早熟,而影响小孩的心身健康发展。哪些食物会导致小孩性早熟呢?如果小孩出现性早熟,积极的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来抑制小孩性早熟呢?

哪些食物会引起小孩性早熟?

1、一些滋补类的药材。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的家长为了增加孩子的抵抗力,而大量的给孩子进食一些具有滋补功能的汤水。譬如长期吃一些冬虫夏草类的药膳汤,用上好的人参给小孩蒸鸡吃,有些妈妈听说纯的蜂蜜对小孩的皮肤好,每天给孩子喝蜂蜜水。听说鸡蛋能增强小孩的记忆力,恨不得每天都让小孩多吃几个鸡蛋。其实太好的饮食不但对小孩的成长没有帮助,有时还会起到相反的效果。像冬虫夏草,人参,上好的蜂胶,里面都含有比较高的促性腺素成分。长期的滋补会导致小孩性早熟。

2、淋漓满目的保健品。有的家长因为家族遗传的原因,觉得自己家的小孩先天条件有限,必须后天来补充,就给孩子买一些广告大力宣传的具有增高效能的保健品。其实大部分标榜有“长高”功能的保健品都含有激素类成分,小孩不宜多吃,最好是不要吃。想让小孩长高,还是主要通过合理饮食,多运动来促进小孩的正常发育。

3、反季的水果和蔬菜。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种水果和蔬菜一年四季都有,满足了人们对各种物质的需求的同时也增加了食物风险。因为大部分的食物都是有季节性的,要想食物提前成熟或是在反季节种植,食物中或多或少都会添加一些促进成熟的物质,小孩吃多了反季的水果和蔬菜会导致性成熟。

4、高热量的垃圾食品。小孩都喜欢吃肯德基,麦当劳和一些油炸类食物,这些食物虽然口感好,但是脂肪含量太高,长期食用会导致小孩肥胖,小孩过度肥胖会引起内分泌紊乱而出现性早熟的情况。

预防小孩性早熟,就要注意让小孩少吃或者是尽量不吃上述会引起小孩性早熟的食物,如果小孩已经有性早熟的情况,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呢?

如果小孩患上了性早熟,首先家长要根据医嘱积极的给小孩服药治疗,同时要特别的注意饮食,通过控制饮食来起到抑制性早熟的目的。多吃当季水果和时令蔬菜。不吃油炸食品。治疗期间尽量不要吃零食。可以适量吃一些优质蛋白食物,少吃豆类食物,不要给小孩吃动物内脏。药物治疗配合饮食的控制,会使小孩尽快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宋韵 )

孩子性早熟有哪些表现?性早熟会带来哪些危害?

近几年来,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性早熟。多数孩子出现性早熟的原因是因为家长大量给孩子摄入过多的营养食物,导致孩子身体器官……详细>>

4类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3招帮孩子来预防性早熟

现在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很多家长为了能够让孩子长得高壮一些,会盲目的使用各种补品,殊不知这样会导致孩子性早熟,一旦患上了性早熟会让孩子产……详细>>

五类食物少给孩子吃 会导致性早熟

某些标榜能让孩子‘长高长壮’的口服液,相当部分含有激素。孩子服用后在五六岁时长得比同龄的孩子高大壮实。而等孩子进入正常发育阶段时,反而不……详细>>

哪些食物会导致儿童性早熟

儿童性早熟是指女孩先发现乳房发育、阴毛出现,以后出现白带及月经,可能有排卵。男孩先发现阴茎增大、变声、喉结,以后有阴毛、腋毛、痤疮、面须……详细>>

什么是性早熟?性早熟的3大危害不可忽视!

性早熟在近年来经常听到,性早熟是指儿童还没有到指定年龄出现第二体征,如乳房开始发育、睾丸增大等。性早熟对于儿童来讲并不是好事,会给儿童带……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