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用品 > 正文

安全套过敏该怎么办?教你一个方法改善!

2018-03-05 10:37:01      

安全套是日常中经常采取的一个避孕方式,但是有那么一小部分人会出现安全套过敏的情况,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

温水冲洗可以缓解安全套过敏吗?

安全套的不足是众所周知的,除了可能会影响房事中的体验之外,安全套可能还会导致出现过敏的情况。目前生产出来的安全套都是采用甲基硅油作为隔离、润滑的,已经是大大的减少了过敏的情况发生。但是安全套总归是化学制品,对于易过敏的体质的朋友们来说,仍然会发生过敏的情况。

比如男性使用后出现生殖器红肿、发红、刺痛的情况,如若没有处理好的话。很容易发展成为溃破、糜烂等;女性过敏的话有什么症状呢?比如阴道瘙痒。阴道黏膜充血、水肿等。

一旦出现过敏症状的话,可以先用温水冲洗一下,擦干净,千万不要用肥皂水或者过热的水洗,以免增加过敏的刺激。也可以在过敏的部位薄涂一层抗过敏的软膏,这样可以有效的改善症状又可以预防感染。

如果症状过于严重的时候,还是建议去医院检查下。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些药物,或者适当的使用,症状一般会在几天后就可以改善消除。在过敏出现的两周内就不该进行性生活,并且在之后的性生活换一种避孕方式。

为了有效的减少避孕套过敏情况的出现,在使用避孕套的时候应该选择正规的厂家,千万不要使用不合格或者是已经过期的产品。过敏体质千万不要选用情趣安全套或者有香味的安全套,因为这类安全套大多数都添加的其他物质,更容易导致过敏。

另外,容易过敏的人可以在正式使用前,先自行在生殖器部位试用一下安全套,如男性可戴着套感受一下,如果没有不适则可以放心用。近年来,一种聚氨酯安全套因具有更薄、传热性更好、不易破裂、无过敏反应等优点,成为乳胶过敏者的新选择。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全套过敏 两性 安全套

对安全套过敏怎么办?赶紧把这些应对措施记到小本本上

安全套是最为便捷,也是成功系数比较高的避孕方式,再加上对女性身体影响比较小,因此深受大家信任。不过这个世界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有些人竟……详细>>

男女用安全套使用方法详解 安全套过敏有办法处理吗

避孕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用起来时候好多人可能不会去使用。避孕套是很多人选择安全措施必备用品,使用的时候是很有讲究的,没有用过的话可能……详细>>

如何选对安全套?教你如何正确选择安全套!

现在市面上的安全套种类越来越多,安全套的质量也是参差不齐,有很多不合格的品牌,所以一定要选对正确的避孕套。详细>>

对安全套过敏难受又尴尬?还有哪些避孕方式可选择?

安全套是安全系数高,且非常方便的一种避孕方式,非常受人们欢迎。这种避孕方式对于女性的身体影响很小,几乎没有,但是有一种必须得考虑在内,那……详细>>

安全套应该怎么买?

在性用品商店里,安全套的花纹和颜色种类日益丰富。很多人以为,这不过是外表上的一种装饰,对性生活没有多大帮助。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