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儿童性教育 > 正文

儿童性教育要注意这9件事

2018-01-12 10:21:24      家庭医生在线

以现在的情况看来,对男孩的教育是不够的,因为据调查显示,女孩比男孩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和性冲动等的知识。

1、承认性不是一个龌脞的东西。

如果你老是跟孩子强调“性非善”之类的观点,那么处于叛逆期的孩子只会更加想跟你唱反调。

2、不要轻视男孩的教育。

要跟女孩子说性,其实是比较简单的事情。

这是因为,你可以在孩子月经初潮,正感到恐惧或不安的时候跟她说这个话题。如果孩子是男孩,那么当你发现他有梦遗等等的现象的时候,你就可以开始跟他谈这个话题。

以现在的情况看来,对男孩的教育是不够的,因为据调查显示,女孩比男孩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和性冲动等的知识。

3、把性行定义为爱恋的一个过程。

解释性是怎么开始——可能是一个微笑,然后拥抱、相吻,触摸,然后性生活。

4、男孩和女孩要有不同的教育方式。

你必须教会你的女儿,当男朋友提出这样的要求的时候,她必须学会当面地说“不”。

正因为教育不够,有些女孩仅仅是看其他地方,默不作声,这就会给男孩发出错误的信息,甚至导致怀孕。

另外,你要教会你的儿子,妄自猜测人家的反应的危险,因为,他很可能因为没有获得口头认同,而最后被告强奸。

5、聆听孩子。

每个年代都会有自己对性的印象或者价值观。想想你在60年代,70年代的时候,自己是如何对待“性”的。对你孩子的态度了解更多,你就越清楚应该怎样进行教育。

6、了解他会在什么情况下做出***的决定。

这是因为爱到浓时,顺其自然,还是受惑于其他人,还是因为喝酒、用药后的反应呢?要了解这些东西,然后给予适当的教育。

7、告诉他性和以后感情的关系。

告诉他:性是一种物理上的冲动,会造成以后的很多情绪反应。它会把两个人绑得更深。一旦发生关系,人们会更加脆弱,更容易受伤。

8、父母不要互相逃避责任。

男孩需要从父亲身上了解男人应该如何对待这些问题;另一方面,只有母亲才能清楚地跟女儿解释女性的问题,也仅仅有父亲才能跟女儿解释男人的心理。

9、利用其它东西,如:电视,电影,杂志文章。

你可以听听孩子对这些东西所作出的评价。然后可以展开教育式的谈话。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教育方法 性教育 儿童

儿童性教育千万不要做的几件事!

在中国,很多父母都是谈性色变。更别说对自己的小孩进行性教育了,这是一种很不好的现象。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如何对儿童进行性教育! 详细>>

儿童性教育从几岁开始? 对孩子性教育要注意三点

研究发现,两三岁的宝宝已对两性问题开始诧异和苦恼了,学龄前的孩子更是热衷玩“结婚”或“医生检查身体”等性游戏,这其实是孩子生理和心理的正……详细>>

儿童性教育应遵循原则? 儿童性教育的十大误区

性教育是当今的一个热点问题,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视儿童性教育了。性教育的缺乏就是对我们孩子的潜在危害,性教育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认知也是心理……详细>>

儿童性教育需注重三时期 儿童性教育的注意事项

很多家长对“性”都羞于启齿,总是避而不谈。儿童遭性侵事件屡见报端。因此,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至关重要,要加强对孩子的正确引导。儿童性教育有……详细>>

启蒙性教育要注意方法 家庭性教育“雷区”别踏入

近期新闻上报道一个13岁女孩在父亲节送避孕套给单身的父亲,这一行为格外的让人诧异,年仅13岁的女孩子可能连初潮都没有来,她已经明白了避孕……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