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用品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内裤多久更换一次最健康?女性如何清洗内裤

2018-01-11 09:48:25      家庭医生在线

内裤是女人的贴身衣物,对女性的私处具有保护的作用。但是我们都知道每天需要更换和清洗内裤,这样可以保证私处的清爽。但是你的内裤其实也有寿命的,最好穿半年后就得扔掉,否则会带来健康隐患。

世界各国的微生物学家都对洗衣机进行过研究,一条脏内裤平均带有0.1克粪便,排泄物中有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病菌,即使正确清洗、晾晒,上面的细菌也不可能完全被杀死。因此,一般情况下,使用频率较高的内裤,最好半年一换。如内裤出现变形、材质变干硬、污渍洗不净的情况,就得及时更换。

由于内裤是贴身用品,在选择和穿戴方面需要特别注意。内裤最好不要选化纤及丝绸材质的,容易起静电,伤害 皮肤 。还可能导致体内需要及时挥发的气味、汗液及分泌物不易散去。

最好选择柔软、棉质、散热性好的内裤,穿起来要松一些,不能太紧。生活中,一定要养成勤洗勤换内裤的习惯,建议每天更换,尤其是夏天,最长不要超过2—3天。

清洗时要和外衣裤分开,尽量用肥皂手洗。洗完后,不要直接暴晒,先放在阴凉处风干,再放在阳光下消毒。否则内裤容易发硬、变形。

另外,内裤最好单独放置,可以买一些专门的收纳袋,或者装进干净的 塑料袋 中,以勉沾上灰尘和细菌,影响健康 。

女性内裤怎么清洗?

1、炎症期洗内裤要用开水烫

对于患有霉菌或滴虫性阴道炎的女性,要穿棉质内裤。洗净后,要放在开水中烫一烫,或者直接煮一煮,这样能彻底清除病菌。

2、内裤最好有专门的脸盆或者器皿洗

由于内裤是比较贴身的衣物,所以需要专门的脸盆或者器皿,尤其别和洗脚或者装承其他细菌比较多的衣物的器皿共用,这样容易造成细菌的传染。

3、经血沾到内裤的清洗方法

生理期时候的女生容易把经血沾到内裤上,刚沾到的时候用冷水冲,多半洗得掉,但如果血渍已经干硬,可以用消毒伤口的双氧水滴在上面,血渍就能有效分解。

4、内裤用什么来清洗

大家知道,女人的私处是一个弱酸环境,清洁用品一般都是碱性的,所以我们要选碱性不要太强、清洁能力比较好的清洁剂,比如肥皂,或者有杀菌消毒能力的肥皂。

5、内裤清洗后的处理方法

紫外线是最好的天然消毒系统,最好让清洗完的内裤晒晒太阳,如果真的没机会建议可以用高温来处理,例如,用熨斗烫过,烘干机烘过,或者用吹风机吹一吹,让它不要潮潮的。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裤清洗 内裤 女性

男性内裤多久换一次?男性清洗内裤的3个注意点

内裤对男性的生殖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物件,据英国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在英国有一半以上的男性都不是每天换内裤,这对于健康是非常没有好处的。……详细>>

如何清洗内裤比较健康 内裤千万不能这样洗

女性朋友们可能都会养成一种习惯,每天到晚上都会勤换内裤,那么洗内裤也是必要的了。详细>>

女性内裤如何清洗才干净

 相信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对于洗衣服还是比较了解的,但是该如何正确的洗的话,应该还是很少有人去详细仔细的了解。最近,有一个人在问女人该怎么……详细>>

内裤上黄黄的到底是什么? 内裤发黄如何清洗?

很多内裤之所以会泛黄,大多是女性私处分泌物残留在内裤上形成垢,而这黄黄的颜色其实是有很多细菌的,就算你用开水煮、暴晒也不可能完全杀死它们……详细>>

男性内裤多久换一次?怎么选购合适的内裤呢?

男人总是那么粗心,就连贴身的内裤也不能及时更新换代,你要知道,男人内裤是贴身衣服,内裤上的细菌也是很多的,所以男人应该掌握更换内裤的时间……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