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成人性教育 > 正文

阴囊潮湿有哪些症状?不治疗会影响生育能力!

2017-12-12 09:33:24      家庭医生在线

看病难和看病贵是很多群众都反映的问题,所以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很重要,要学会自救。很多慢性疾病早期会表现出一些症状,这些症状向我们的身体敲响了警钟,这是我们可以及时的治疗尽早的康复。

阴囊潮湿的症状包括什么:

1、急性阴囊潮湿

急性阴囊潮湿的主要表现为阴囊皮肤弥漫性肿胀并发红,还伴有剧烈的瘙痒感,可以同时出现很多针头至芝麻粒大小的丘疹或者水疱。经搔抓或摩擦后,红斑、丘疹、水疱破裂,显露出大片湿润糜烂,有大量淡黄色浆液渗出,部分凝结成对淡黄色痂。一般经2—3周,红肿减轻,渗液减少,逐渐完全愈合,但容易复发。

2、亚急性阴囊潮湿:

亚急性阴囊潮湿是由急性阴囊潮湿转变而来,表现为阴囊皮肤轻度变厚和轻度糜烂,鳞屑较多,渗液甚少,仍有剧烈瘙痒。

亚急性阴囊潮湿未及时治疗,迁延日久,或者反复发作,可转变为慢性阴囊潮湿。表现为阴囊皮肤逐渐增厚粗糙,呈暗红或灰褐色,皱褶肥大,呈核桃壳状,有鳞屑附着,在病程中又可因剧痒瘙抓后出现糜烂、渗液等急性或亚急性阴囊潮湿的症状。

3、慢性阴囊潮湿:

慢性阴囊潮湿由急性、亚急性湿疹长期不愈、反复发作而来。亦有少数起病即为慢性者。皮损境界明显,炎症改变不显著,主要表现为皮肤肥厚,粗糙,嵴沟明显,干燥,脱屑,呈苔藓样变,皮色呈暗红或深褐色,有抓痕、少量丘疹、血痂、色素沉着;瘙痒剧烈,不时发作,尤以夜间或情绪紧张时更甚。常伴性情急躁、失眠、头昏乏力、腰膝酸软、苔薄、脉濡细等症状。

会引起哪些危害?

1、长期不治疗会降低男性生精能力。由于阴囊处于湿热的环境,局部温度升高,使睾丸生精能力及精子成熟受到影响,从而导致精子数量减少及精子活力降低,甚至精子畸形过多,导致女性受孕困难。

2、严重影响睾丸健康。睾丸在正常情况下的温度要低于体温2-3度。由于阴囊潮湿睾丸热度无法散发,影响了睾丸的精子精液的生成,还会造成睾丸胀痛,然后就会引起睾丸炎,睾丸肿痛。

3、可导致腰膝酸软、性功能下降、无精、少精、头晕耳鸣、睾丸疼痛、尿频、尿急等症状,长时间的阴囊潮湿还会引发许多严重疾病,例如糖尿病、男性功能丧失、睾丸癌等严重的后果。

中医如何治疗?

1、内用方

(1)加味二妙散:君术10克,黄柏10克,荆芥10克,防风10克,蝉衣10克,每日一剂,水煎,分2次服,这是本人经验方,适用于湿热下注之阴囊湿疹效果显著。

(2)苦参合剂:苦参15克,黄柏15克,蛇床子10克,金银花10克,每日一剂,水煎,分2次服。适用于湿热下注之阴囊湿疹。

2、外用方

(1)10%黄宫水冷湿敷,或用麻油调青黛粉成糊状,数患处,每日1--2次。适用于湿热下注之阴囊湿疹。

(2)杏仁20克,蒲公英60克,野菊花15克,煎汤待冷后湿敷,每日2--3次。适用于湿热下注、糜烂滋水较多之阴囊湿疹。

(3)青黛散:用泽漆水浓煎,去渣取膏,调入青黛散,调匀后外搽,每日二次,适用于血虚生风的阴囊湿疹。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囊潮湿治疗 阴囊潮湿 男性

提示:阴囊太潮湿可影响生育力?

阴囊潮湿的病因比较复杂,通常跟受到真菌感染、缺乏维生素、接触过敏原和脾虚肾虚等有关。常继发于内分泌失常、慢性消化系统疾病、新陈代谢障碍以……详细>>

阴囊潮湿没有不适的症状算疾病吗?

一位网友提出一个非常常见的问题:“我想问的是,男性阴囊潮湿没有不适的症状算疾病吗”?详细>>

家用电器影响男性生育能力

为什么男人不想做家务?美国一项研究成果也许能给你更充分的理由:真空吸尘器等家用电器产生的电磁场会影响男性生育能力。事实真是这样的吗?和蛋……详细>>

零距离的快感 影响男性生育能力

“情人节”,Crick收到了苓洁的一件甜蜜礼物,那是一款非常漂亮的紧身内裤,将结实、健美的身体勾勒出迷人的弧线。不过,可能引发睾丸产生精……详细>>

碳酸饮料可影响男性生育能力?男性喝什么健康

每当口渴难耐,尤其是在夏季剧烈运动后,比如打完一场篮球的时候,常有许多男性朋友会忍不住去买一瓶冰镇汽水以求入喉一快!没办法呀,碳酸饮料的……详细>>

  • 袁少英

  • 陈德宁

  • 吴维城

  • 毕焕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