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排卵期造人“一发命中” 这四个症状一出现说明女人在排卵了!

2017-12-06 08:21:4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家庭抱怨怀自家不上孩子,羡慕别人家轻易就怀上双胞胎,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有时候是夫妻“造人”的时间选择不对,最好最容易怀上孩子的房事时间应该是女性的排卵期,这样精子和卵子的结合几率能够大大增加。那么女性排卵期什么时候来,这就是夫妻双方要注意的了。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主任医师余琳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月经周期规律的女性,排卵一般发生在月经前14天左右。一般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连同排卵日在内共10天称为排卵期。在这期间,都是比较容易受孕的时期。

四大症状暗示女性排卵期到了

1、肛门坠胀

在经期12天左右会感到肛门有轻度下坠感,有些女性较为敏感,同时可能伴有一侧下腹微痛。这是因为成熟的卵子从卵巢表面排出要冲破包裹卵子表面的一层薄膜的滤泡,滤泡内的少量液体就会流入盆腔的最低部位而造成的。

2、体温上升

体温上升并不是很明显,要用到体温计。排卵后由于孕激素的分泌,使体温在排卵后略有升高,如能坚持每天清晨测量基础体温,就能根据体温的变化,算准自己的排卵日期。

3、阴道分泌物增多

女性在排卵期,阴道分泌物会明显增多,呈稀薄乳白色,私处会变得潮湿滑溜,用手纸擦时还有鸡蛋清样的条状黏液。这种阴道分泌物增多一般持续2-3天,此时是女性最易受孕的时间。

4、乳房胀或疼

另有不少妇女在排卵期会出现乳房胀或乳头痛,有时甚至不能触碰乳头,乳房的表现也可能一直持续到下次月经来潮前夕。

排卵期多吃这些食物,有助于排卵

1、豆类食物

很多时候,女性之所以会出现不排卵的情况是因为体内雌激素过低。生活中含有植物类雌激素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像黑豆、黑豆豆浆 、黑豆汤等。黑豆具有很好的促卵泡发育的功效,同时还能够补充雌激素,因此女人可以多吃黑豆有助排卵。

2、谷类食物

除了豆类食物以外,谷类食物中也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可促进女性排卵。同时,还推荐食用茴香、葵花子、洋葱等。

3、含锌丰富的食物

锌对于排卵造人是有非常大的好处的,男人精子质量也和锌有关系。含锌最丰富的就是海鲜食品了,如牡蛎。当然还有萝卜、白菜等;肉类含锌也比较多,如牛肉、猪肉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余琳
擅长疾病:
急危急重症孕产妇管理急抢救以及妊娠合并代谢性疾病(如妊娠期糖尿病)的处理。 [详细]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 造人 排卵期

女性出现这三个生理变化 说明排卵期要来了

很多女性对于自己的排卵期什么时候来,自己心里是一点概念都没有的。排卵日期的确定,对于你的备孕是很有帮助的。详细>>

什么时候是排卵期?教你计算排卵期法

很多女性朋友想要了解自己的排卵期,但是又不知道具体怎么推算。尤其是一些打算生育的女性朋友,特别需要知道排卵期的时间。那么下面我们介绍一下……详细>>

出现下面这些症状时 说明你的排卵期到了

相信正在备孕的女性朋友们,对于排卵期并不陌生。大姨妈周期规律的女性可以通过来大姨妈的时间推算出来排卵期。对于不那么规律的女性来说,也是可……详细>>

女性排卵期4大症状别忽视!排卵期如何保养?

女性排卵期,是进行备孕和避孕的一个重要阶段。所以了解排卵期的各种症状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女性排卵有哪些感觉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关于排卵期出血 排卵期出血怎么办?

女性的一个月经周期可简单划为4个时期: 1. 行经期,即月经来潮至干净的一段时间; 2. 排卵前期,即月经来潮至排卵前的一段时间; 3……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