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成人性教育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70%的女人不会洗内裤 这些衣物和内裤一起洗尖锐湿疣找上你!

2017-11-24 09:45:12      家庭医生在线

内衣内裤是直接接触我们皮肤的物品,所以内衣裤一旦不干净就会使我们迅速染上各种疾病,甚至是性病!据妇幼保健部门调查,青年女性中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和慢性宫颈炎发病率极高,成为当前女性中主要的三种生殖系统感染疾病,引起这三种疾病的原因之一就是女人所穿的内裤不干净。

为什么内裤不干净会引发妇科疾病呢?

其实女性的阴部本身具有“自洁”的功能,外阴上皮细胞中存在糖元,在正常生理情况下,寄生有乳酸杆菌。糖元在乳酸杆菌作用下,可产生乳酸,乳酸使阴部呈现弱酸性环境。乳酸杆菌可以起到防御病原微生物入侵的作用,成为一道抵御细菌的天然屏障。

而据调查,超过7成的女性清洗内裤的方式有错误。很多女性清洗内裤不当,导致内裤滋生细菌,自身阴部的洁净功能被削弱,又或是与其他物品一起洗,很容易患上霉菌,细菌性阴道炎等妇科疾病,甚至还会感染上尖锐湿疣、梅毒等性病。因此,正确清洗内裤是相当重要的。

正确清洗内裤的方法

1、内衣、外衣、袜子要分开洗

内衣裤、袜子、外衣要分开洗应该大家都知道,但有时候工作生活忙没有那么多时间分开洗,大家就都全部扔到洗衣机里了,可这样真的有很大的健康隐患。人穿过的衣服会携带多种细菌,据统计,一件衣服每平方厘米的面积上就有10个至100个微生物,即使使用洗涤剂清洗,也只能去除80%的细菌,漏网的细菌还会造成交叉感染。

袜子就更不用说了,脚出汗后,被捂在鞋子里边,更有利于细菌的滋生,如果还患有脚气的,袜子同内裤放在一起洗更是增加了交叉感染的几率。所以袜子,外衣。内衣要分开洗。

2、内衣裤不能隔夜

有报道称多数大学生的衣物都是攒了快一周一起洗,可你知道吗?本身衣物已经脏了不干净,放的时间太长,污渍就会渗到面纸里了。就会变的更加难洗,尤其是内裤。即使肉眼看不见,但是内裤上总会存在着一些分泌物,如果放时间长,就容易使细菌繁殖生长。还会发霉,怎么都洗不干净,所以换掉过之后要立即清洗。

3、选择专用肥皂

洗内裤用普通洗衣液还是肥皂好?很多人都不清楚,有人觉得一般的洗衣粉洗不干净,就用漂白水、消毒液、洗涤剂猛下狠料。但是这些东西含有很多对身体不利的成分,所以洗内衣裤的时候,可以选些专门针对针对洗内衣的肥皂。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洗内裤的方法 尖锐湿疣 女人洗内裤

男性内裤多久换一次?男性清洗内裤的3个注意点

内裤对男性的生殖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物件,据英国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在英国有一半以上的男性都不是每天换内裤,这对于健康是非常没有好处的。……详细>>

如何清洗内裤比较健康 内裤千万不能这样洗

女性朋友们可能都会养成一种习惯,每天到晚上都会勤换内裤,那么洗内裤也是必要的了。详细>>

内裤多久更换一次最健康?女性如何清洗内裤

内裤是女人的贴身衣物,对女性的私处具有保护的作用。但是我们都知道每天需要更换和清洗内裤,这样可以保证私处的清爽。但是你的内裤其实也有寿命……详细>>

一条内裤到底有多脏?教你正确的内裤清洗方法!

内裤直接接触私处,内裤质量差、好几天不换洗等可影响私处健康,降低生育能力,影响夫妻生活亲密度,因此内裤应勤换洗,同时掌握正确的清洗方式,……详细>>

不及时换洗内裤会怎么样?如何正确对待内裤?

外阴是女性生殖器官的第1道防线,内裤直接接触外阴,因此内裤决定外阴健康。最近这几天各个城市发布暴雨预警,阴雨绵绵,家中过于潮湿,衣服难以……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黄呈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