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成人性教育 > 正文

前列腺囊肿前期有哪些症状?该如何预防?

2017-11-01 16:42:00      家庭医生在线

前列腺囊肿大家不会陌生,现在生活节奏加快,饮食不注意,很多男性朋友会患上前列腺囊肿,饱受这种病的折磨,严重的影响了生活和工作。

前列腺囊肿的早期症状:

1、尿频、尿急。由于疾病的发生,很人偶工艺导致男性出现尿道梗塞,从而就会影响到男性正常的排尿,经常会出现尿急、尿频现象。

2、间歇性排尿。一些患者在排尿的时候,是需要憋气的。在呼气的过程中腹部的压力减小很容易导致排尿中断的现象,需要进一步的用力才能将尿液继续排出。

3、尿液中有血丝的产生。患有了此病,导致男性的前列腺长期的存在有充血的现象,并且在尿液中也会带有一些血丝。

4、性欲增强。患者常会出现有一些和自身不符的性欲亢进,由于前列腺是处于一种充血的状态,所以很容易导致前列腺的功能出现了紊乱,导致男性性欲增强。

5、肾功能减退。如若患者将病症拖到晚期,那么,长期的尿道梗阻导致的两肾功能下降会表现为食欲不振、呕吐、甚至贫血的症状。

该如何治疗呢?

较小而无症状的囊肿可不必治疗,较大的囊肿或有症状的小囊肿可用手术治疗,途径有经膀胱、膀胱外、经会阴、经直肠等多种,常由于暴露欠佳致手术切除不完全,复发率高、并发症多,囊肿近会阴用经会阴入路手术切除易引起ED,青年患者慎用。

当脓腔较大、脓汁较多时,以脓腔切开引流为佳。用肛门直肠镜暴露出前列腺部位,用尖刀将直肠壁切开脓肿腔内,将脓汁引流出来放置引流管,视引流情况,结合检查再决定拔除引流管时间。当前该治疗仍需用抗菌素配合治疗。

理疗对于急性前列腺炎及脓肿都是有帮助的。根据各个医院设备的条件及需要,进行合理应用能促进炎症吸收。如果没有理疗条件,用热水袋敷于耻骨上或会阴部,每次半小时左右,坚持数日疗效亦不错。

哪些方法可以预防前列腺囊肿?

1、不要吃辛辣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导致性器官充血,减少痔疮、便秘症状,压迫前列腺,加重排尿困难。安排好一日三餐,做到平衡膳食。

2、劳过度劳累会大量损耗中气,中气不足会让患者排尿无力,容易引起尿潴留。

3、不久坐:久坐会让痔疮等病,使会阴部充血,导致排尿困难。多参加运动或气功锻炼等,有助于减轻症状。

4、及时彻底治疗前列腺炎、膀胱炎与尿道结石症等。

5、多饮水:饮水过少会引起脱水,不利于对尿路的冲洗作用,还容易导致尿液浓缩而形成不溶石。故除夜间适当减少饮水,以免睡后膀胱过度充盈,白天应多饮水。每天最少喝7杯水(约2000毫升)每天早晨起床后即喝一杯水(70毫升)。如喝“一线瀑”茶,对于排尿不畅的中老人群更适宜。

(责任编辑:黄超宏 )

前列腺囊肿的早期症状是?饮食上应该吃什么?

很多男性朋友在日常的生活中会出现尿频,尿急,尿中带有血丝,严重的影响了生活和工作,很多人问我是不是自己得了前列腺囊肿呢,出现这种症状感到……详细>>

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具体有哪些?该如何治疗?

前列腺癌这个疾病的发生确实会引发患者有死亡的危险,对于前列腺癌这个可怕的癌症,我们一定要重视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做好应对,这样才能够早日……详细>>

阴茎癌有哪些症状?该如何预防?

阴茎癌是非常严重的恶性肿瘤疾病这样的疾病死亡率是非常高的,要在发病的第一时间发现病情并加以治疗,所以专家建议人们应该去了解阴茎癌疾病的症……详细>>

艾滋病有哪些症状?该如何预防?

生活中,人们总是谈艾滋病色变。艾滋病是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由于不了解,很多人担心自己在不知不觉中染上艾滋病。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详细>>

肛周湿疣早期症状有哪些?该如何预防护理?

肛周湿疣作为一种烦人的疾病,患者如果先知先觉在早期就发现疾病并且进行治疗的话无疑是最好的,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看看肛周湿疣的早期症状。详细>>

  • 袁少英

  • 陈德宁

  • 毕焕洲

  • 吴维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